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劉奇在主持江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暨專題讀書班時強調

追根溯源學好百年黨史 繼往開來走好新長征路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易煉紅葉建春發言

2021年04月02日07:12    來源:江西日報

4月1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暨專題讀書班在井岡山舉行,省委書記劉奇主持。他強調,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的偉大意義,深刻認識井岡山革命斗爭的寶貴經驗,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追根溯源學好百年黨史、繼往開來走好新長征路,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易煉紅、葉建春、劉強、施小琳作了交流發言。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正值清明時節,與會同志懷著崇敬的心情來到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敬獻花籃。劉奇上前整理緞帶,與大家一起三鞠躬,深切祭奠緬懷革命先烈。在烈士陵園悼念大廳前,面對鮮紅的黨旗,劉奇領誓,與會同志舉起右拳庄嚴重溫入黨誓詞。隨后,大家參觀了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再次感悟偉大的井岡山精神,感悟黨的初心與使命。學習研討時,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陳勝華教授專題講解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歷史。

劉奇總結回顧了我們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歷史特別是井岡山斗爭史,他指出,我們來井岡山追根溯源,就是要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強大力量,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劉奇強調,要堅持立根鑄魂,在堅定理想信念中強化精神支柱。堅定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也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我們學習黨的百年歷史,就是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切實把理想信念作為照亮前路的燈、把准航向的舵,自覺以先烈先輩為鏡,經常補“鈣”壯“骨”,始終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

劉奇強調,要堅持思想引領,在感悟思想偉力中加強理論武裝。堅持以科學理論引領、用科學理論武裝,是馬克思主義政黨永葆先進性純潔性的根本保証,也是我們黨的政治優勢。學好黨史,我們要更加自覺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從根本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劉奇強調,要堅持敢闖新路,在不斷攻堅克難中擔當歷史使命。實事求是、敢闖新路,是馬克思主義的精髓和靈魂,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要法寶。走好新的長征路,我們要緊跟新時代、對標新要求、勇擔新使命,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敢闖敢試、敢為人先,以堅忍不拔的毅力推動創新引領、深化改革攻堅、促進開放提升,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劉奇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在踐行根本宗旨中凝聚磅礡力量。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我們要不斷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拜人民為師,為人民服務,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以興贛富民的實際成效告慰革命先烈。

劉奇強調,要堅持永葆本色,在勇於自我革命中弘揚優良作風。艱苦奮斗是我們黨的政治本色和優良傳統。我們要以史為鑒,自覺以先烈先輩為鏡,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持把加強黨性修養作為終身課題,勇於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終保持“趕考”的政治清醒、保持艱苦奮斗的政治本色,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自覺正人品、立官德、強黨性,堅決破除“四風”頑疾,嚴守道德法紀底線,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易煉紅指出,要堅守信仰高地,把傳承弘揚井岡山精神轉化為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自覺,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讓對黨絕對忠誠體現在對習近平總書記的看齊追隨上,體現在對理想信念的堅定不移上,體現在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決策部署的堅決執行上。要勇擔時代使命,把傳承弘揚井岡山精神轉化為持續攻堅克難的強大動力,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努力在攻堅克難中把握先機、贏得主動,奮力開拓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境界。要強化宗旨意識,把傳承弘揚井岡山精神轉化為堅持執政為民的價值追求,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永不脫離群眾,一心為了群眾,充分發動群眾,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載體,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嚴守黨的紀律,把傳承弘揚井岡山精神轉化為淨化政治生態的不懈行動,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含糊,錘煉優良作風不鬆勁,永葆清正廉潔不褪色,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重,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立志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

易煉紅強調,作為在江西這塊紅土聖地上工作的每一名黨員尤其是領導干部,必須自覺傳承弘揚井岡山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記者劉勇、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