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財大:黨史學習教育特色鮮明求實效

2021年04月03日07:4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調查是做好統計工作的根本途徑,也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方法。”近日,江西省統計局原巡視員、新聞發言人彭道賓應邀來到江西財經大學統計學院,作黨史學習教育專場講座,成為江西財大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一個縮影。

“沒有調查,沒有發言權”,彭道賓講座結合高校工作實際娓娓道來。長達兩小時講座邏輯清晰,精彩紛呈。他引經據典,用事實說話,深入淺出,引導師生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教育引導師生從百年黨史和統計史中汲取智慧和奮進力量。現場師生深受啟發,不時報以熱烈掌聲。

根據學校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統一部署,日前,江西財大校屬各單位紛紛聚焦“務求實效、走在前列”定位,把黨史教育與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緊密結合,同傳承紅色基因、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緊密結合,切實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強大智慧和力量,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校團委已選派百名學子赴井岡山開展沉浸式黨史學習實踐課程,引導大學生從前輩先烈的事跡中補足精神之鈣、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清明節到來之際,附屬中學組織“指尖祭奠”活動,引導全體師生慎終追遠、緬懷先烈,增強愛黨愛國之情,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付泉 王艷麗)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