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個國有企業住房租賃項目“CCB建融家園-大飛機之家”落地

2021年04月06日16:0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4月6日“CCB建融家園-大飛機之家”挂牌儀式隆重舉行。此次挂牌標志著江西首個國有企業住房租賃項目的落地,是建行江西省分行貫徹落實總行住房租賃戰略的又一重大舉措。

為立足新發展階段,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新金融行動支持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改革,推動住房租賃市場高質量發展,建行江西省分行針對社會痛點,回應百姓“住有所居”的期盼,發揮金融和科技優勢,引領長租新風尚。分行以共享思維重構疏堵機制,打造能復制推廣的商業可持續模式,提供租賃住房新供給。依托功能提升、閑置利用和老舊改造,助力推動城市更新和城鄉協調發展,讓百姓住得起、住得好、住的更有尊嚴。

據介紹,商飛(江西)飛機生產試飛有限公司成立於2019年,承擔了國產ARJ21支線客機、C919大飛機出廠前的試飛調試工作。公司成立以來,大量的試飛員、維修人員、地勤服務人員從祖國各地奔赴南昌,為江西航空產業貢獻力量。創造條件妥善解決好這部分人才的住宿問題,讓他們能夠扎根江西安心工作顯得尤為迫切。

建行南昌分行按照星級標准對350套公寓進行提升改造。增加各類生活配套設施,滿足商飛(江西)飛機生產試飛有限公司員工的住宿、休閑等日常生活需求。同時,公寓內“CCB建融家園”等金融科技系統的上線運營,實現從安防到水電物業費繳納一站式線上服務。分行還為入住公寓的試飛員、工程師提供一系列綜合金融服務。更透明更穩定的房租、更完善更舒適的硬件設備、更優質更貼心的物業支持、更便捷更專業的金融服務為來自全國各地的商飛工作人員在南昌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園。

建設銀行南昌分行徐鬆行長表示,建行南昌分行將持續以受托運營模式提供存房服務 ,為“大飛機之家”公寓提供完善的智能化改造方案,科學、綠色的后勤保障,全方位的金融服務,與政府、企業攜手,共同打造“CCB建融家園 大飛機之家”品牌。

水到之處,萬物定能欣欣向榮。未來,隨著城市人口流入的速度加快,住房租賃供需矛盾將進一步放大。建行江西省分行積極倡導“長租即長住、長住即安家”的住房理念,把南昌“大飛機之家”公寓項目作為試點,打造成一個可供復制、推廣的住房租賃樣本。今后將在全省范圍內大力推廣住房租賃項目,為更多外地人才營造溫馨家園,為更多企業解決后顧之憂,為更多地方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金融動力,將金融升級為一份服務社會的美好事業。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