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在各地宣講

2021年04月11日08:16    來源:江西日報

  根據省委統一安排,4月7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分別在宜春學院、江西農業大學、井岡山大學、撫州市宣講。

  4月7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走進宜春學院,省委宣講團成員、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長梅黎明為該校師生帶來了一堂精彩的報告。該校副處級以上干部、基層黨支部書記和專職輔導員、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代表、青年學生代表等近400人聆聽了報告。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論和政治高度,又有歷史和現實維度﹔既放眼“兩個大局”,又立足江西和宜春的實際。該校音樂舞蹈學院輔導員吳麗芳表示:“聽了報告很受啟發,今后將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不斷增強在校學生跟黨走、與國家同呼吸、與民族共命運的信念。”

  4月7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江西農業大學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直機關工委書記彭世東作宣講報告。彭世東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結合江西和高校實際,系統深入地闡述了為什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及學什麼、怎麼學等問題。聆聽報告后,廣大師生紛紛表示,百年黨史風雲激蕩、成就輝煌,要通過學習進一步感悟思想的偉力,汲取奮進新時代的偉大力量。宣講結束后,彭世東走進學生宿舍,與同學們進行了交流,勉勵大家聽黨話、跟黨走,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努力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4月7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井岡山大學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井岡山大學原校長張泰城以“學好百年黨史,凝聚奮進力量”為題作宣講報告,井岡山大學師生200余人現場聆聽了宣講。張泰城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並系統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提出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同時,他就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需要把握的重點作了全面介紹,強調要結合高校實際和師生特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時必須做到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師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報告會后,井岡山大學師生紛紛表示,對黨的百年歷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加強了黨性修養。要在今后的黨史學習教育中更加系統全面深入,務求實效,推動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繼續前行。

  4月7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撫州市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副院長匡勝作宣講報告。在兩個多小時的報告中,匡勝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從黨的發展歷程、歷史是最好的老師等九個方面,深刻闡釋為何要特別注意學習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全面回顧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系統介紹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任務等內容,還從領悟偉大思想、把握歷史大勢、厚植人民情懷、增強執政本領等七個方面,勉勵大家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取得扎實成效。報告既有理論高度,又聯系工作實際闡述,大家聽得入神,記得認真。大家紛紛表示,近距離聆聽黨史學習教育報告,是一次精神的洗禮,讓廣大黨員干部深受啟迪。報告會前,匡勝還走進紅色教育基地、科技場館等,與當地黨員干部、學生代表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互動。(綜合記者報道)

(責編:毛思遠、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