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以學思踐悟促知行合一

——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在萍鄉學院宣講側記

2021年04月11日08:17    來源:江西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既是知史鑒今、觀照未來的歷史教育課,也是砥礪初心、牢記使命的黨性修養課。”

4月7日上午,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黨組書記田延光在萍鄉學院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一開場,他開宗明義點明了此次宣講的主題,500名師生代表靜心聆聽,接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

“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要始終站在時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堅克難最前沿、站在最廣大人民之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我們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是創造輝煌開辟未來的一百年。”

在宣講中,田延光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提出的目標要求,從“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怎麼做”四個方面,深刻闡釋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回顧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輝煌成就。

“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必須銘記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田延光的宣講,激起了師生的強烈共鳴。萍鄉學院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宋波說:“歷史是最好的老師,百年黨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作為高校宣傳思想戰線的一員,我將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用好黨史資源,講活黨史故事,讓廣大學生傳承好紅色基因,培育出更多優秀的時代新人。”該院學生何霖說:“我們現在的國泰民安是革命先輩用血肉之軀換來的,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大學生,我們要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先鋒,為祖國、為人民貢獻力量。”(記者 劉啟紅 文/圖)

(責編:毛思遠、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