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國企

江銅高質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在前列

2021年04月12日15:1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銅集團黨委把黨史學習教育與“三年創新倍增”結合起來,高位推動、扎實推進,一季度有望實現營收破千億、利稅穩步增長“開門紅”。截至目前,集團總部和下屬29個直屬黨組織黨史學習教育全面啟動。

“678+N”下好上下聯動“一盤棋”

圍繞“六個一”增動力。通過“建設一個黨建展館、出版一本黨建書籍、拍攝一部黨建宣傳片、制作一個新版黨建PPT、評選表彰一批黨內先進典型、舉辦一次黨建成就展覽”,引領帶動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勇於攻堅克難、全面深化改革,持續推進公司高質量發展。

圍繞“七個一"強定力。通過“過一次政治生日、 做一次義務奉獻、閱讀一本黨史書籍、對標一個先進人物、 參與一項創新實踐、掌握一門新知識新技能、提出一個合理化建議”加強黨性錘煉,激發廣大干部職工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為公司“三年創新倍增”目標實現貢獻力量。

圍繞“八+N件實事”聚合力。辦好建立職工補充醫療保險,為職工看病就醫提供多重保障﹔發揮職位體系作用,暢通職工職業發展通道﹔完善幫扶送溫暖制度,繼續開展好職工子女高考優秀生獎勵、金秋助學、醫療互助等工作; 加強文體娛樂設施建設,興建學習閱覽、體育運動場地﹔廣泛開展各類志願活動,支持公益事業發展﹔走訪慰問困難黨員、高層次人才等,積極排憂解難﹔關愛職工健康,規范優化職工健康體檢﹔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生活后勤社會化改革,大力支持社區建設等八件實事,持續鞏固黨群干群關系。

加工事業部“銅心分揀物料”黨日活動

“黨史晨讀”固元氣。堅持學原文、悟原理,用好重點著作、讀本和指定書籍,江銅百泰公司黨支部把學習黨史作為每天“第一件大事”,利用每日早調會人員集中的時機,開展“黨史晨讀”活動,開啟元氣滿滿、能量充足的每一天。據統計,江銅集團總部及所屬二級單位發放黨史學習書籍共計7656本。

“移動課堂”添生氣。用好線上課堂,江銅集團公司總部利用江銅黨建APP、江銅OA新聞中心等平台發布微黨課微視頻6期﹔25073人次通過“江銅E家親”平台參與黨史學習﹔1200多名團員青年參加線上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用好線下課堂,德興銅礦積極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貴溪冶煉廠組織講百堂黨課﹔城門山銅礦領導班子及二級單位黨支部書記等28人交叉講黨史故事﹔武山銅礦下屬採礦車間團員青年開展“黨史天天學”活動﹔金融事業部兩級領導干部在烈士陵園前重溫入黨誓詞。截至目前,公司兩級領導班子開展黨史專題學習22次。

“技術黨課”增底氣。德興銅礦精尾廠黨員、勞模趙銀保與黨員們分享了他在黨組織的關懷引領下,傳承紅色基因和優良傳統,從一名普通鉗工成長為“行業工匠”的親身經歷,並為大家上了一堂含金量滿滿的“技術黨課”, 進一步增添身邊黨員干部銳意進取破難題、敢於擔當做標杆的心氣底氣。

辦好實事凝聚創新倍增“一股勁”

堅持人本需求導向。通過調研、座談等方式,了解員工訴求,江銅集團總部明確要為群眾辦好“建立職工補充醫療保險,為職工看病就醫提供多重保障”等“八件實事。3月下旬,江銅集團赴德銅、貴冶、研究院、鉛鋅公司、城門山銅礦就職工書屋建設開展現場調研,了解現狀及建設現代職工書屋的條件、員工的需求和意願,並在全公司開展困難職工調查摸底工作,為下一步修訂完善公司幫扶送溫暖辦法奠定基礎。

堅持基層拓展延伸。在配合完成公司總部8件實事的基礎上,各二級單位通過多渠道了解和收集員工意見, 自主梳理、識別惠民實事38件。如:德興銅礦要辦好籃球場等體育設施的維修、提高員工班中食堂用餐質量和滿意度、提高職工休養標准﹔貴溪冶煉廠為全廠職工購買“意外大病綜合險”,深化職工療養工作,提高職工抵御意外風險能力,共享企業發展紅利﹔城門山銅礦要為職工群眾修繕進礦公路和單身公寓﹔銅箔黨總支要規劃擴建機動車停車場, 擴建擴容電動自行車停車棚等實事。

堅持發揮黨支部成斗堡壘作用。德興銅礦建設公司黨總支將支部建在重點項目上,確保“祝家調節庫施工現場”等重點項目有序推進﹔省級示范黨支部貴溪冶煉廠電解車間黨支部緊扣車間重點工作,集黨員之智,解車間所需,堅持組織黨員義務割膠皮,至今累計節約成本100萬元。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