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教育

南昌職業大學舉行江西社科大講堂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報告會

2021年04月13日09:0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4月2日上午,南昌職業大學舉行江西社科大講堂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報告會。該校黨政班子成員,各級黨組織書記、副書記,全校副處以上干部,全體輔導員、思政課教師和學生黨員、入黨積極分子代表等參加了會議。南昌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胡伯項教授作宣講報告。南昌職業大學黨委書記、督導專員盧仁順主持並講話。

胡伯項在專題報告中要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深刻學習銘記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要深刻學習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要深刻學習感悟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

盧仁順在講話中指出,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是一部奮斗史,是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也是一部不斷推動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實現理論創新和飛躍的歷史,在這個關鍵節點學習黨史是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必然要求。

盧仁順強調,全校各級黨組織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

盧仁順強調,要重點學習黨的理論創新史、領悟黨的開創新局史、感悟黨的為民服務史、把握黨的革命經驗史、領會黨的革命奮斗史,從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奮進的力量。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擔當實干,永葆共產黨人的革命精神。

盧仁順要求,各級黨組織要不斷提高政治意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切實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要做好“兩套動作”。要採取自學、專題學、專題培訓等多種形式,結合實際,充分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和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學習黨史﹔學生以學習小組、讀書會、黨史知識講座等形式學習黨史確保主題突出、特色鮮明。講好專題黨課,力促開辦“黨史學習教育大講堂”,舉辦黨史教育專題報告會﹔全校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學校教育教學相結合,做好本科層次職業教育試點工作,奮力譜寫南職大發展新篇章。

本次專題報告會由江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南昌職業大學承辦。(林熙 王莉莉)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