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黨政代表團舉行滬皖學習考察小結座談會

劉奇主持 易煉紅講話 葉建春出席

2021年04月15日07:18    來源:江西日報

  一路學習、一路思考、一路謀劃。4月14日,赴上海、安徽學習考察的江西省黨政代表團在合肥就地召開小結座談會,交流體會,相互啟發,進一步把學習考察成果轉化為發展思路和實效。

  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座談會,省長易煉紅出席並講話,省領導葉建春、施小琳、吳忠瓊、胡世忠、吳浩、陳俊卿出席座談會。

  會上,省發改委、省科技廳、南昌市、九江市主要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他們結合學習考察情況和工作實際,找差距、談啟示、說打算,進一步堅定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劉奇與大家互動交流,要求認真學習借鑒兩省市的好經驗好做法,緊密結合實際,創造性地轉化為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有力舉措,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奠定堅實基礎。

  劉奇強調,

  ——要切實增強“作示范、勇爭先”的使命感緊迫感。牢固樹立“不以江西為世界,而以世界謀江西”意識,切實增強坐不住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等不起的責任感,勇於“向好的學、向強的比、向高的攀”,自覺在中部地區乃至全國范圍定坐標、找標杆,奮起直追、拼搏進取,全力以赴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要依靠科技創新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集中力量做實做優做強做大航空、電子信息等優勢產業和現代農業,千方百計提升創新平台建設水平,持續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價值鏈相互融合、邁向中高端,加快構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現代化產業體系。

  ——要以深化改革開放激發發展新活力。大力推進更深層次改革,實行更高水平開放,全面對接共建“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著力引進一批頭部企業和百億級大項目好項目,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和勢能。

  ——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傳承紅色基因。這次考察專門瞻仰了中共一大會址,就是要在這個我們黨夢想起航的神聖之地,更好地重溫銘記黨的奮斗歷程,學習革命先輩崇高精神,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激發前進動力,真抓實干、銳意進取,努力讓革命老區人民過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易煉紅指出,我們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危機感,真學、真悟、真想、真謀,不斷開創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取滬皖真經,要學習創新之道,不斷完善推進創新體制機制,強化投融資平台建設,努力把科技創新這個“關鍵變量”轉化為“最大增量”,持續推動產業鏈價值鏈邁向中高端。要學習開放之方,加快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全面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長三角一體化,加快構建內外並舉、全域統籌、量質雙高的開放新格局。要學習改革之勇,以擔當的精神深化國有企業等重點領域改革,以敢走他人未走之路、敢闖他人未闖之關的膽識和魄力,努力把江西建設成為全國政務服務滿意度一等省份。要學習為民之情,積極推進城市高質量發展示范省建設,讓江西的城市功能更完備、形態更精美、運行更順暢,努力打造更多宜居宜業、精致精美、人見人愛的人民滿意城市。要學習奮進之為,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敢於作為,善於作為,奮力作為,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書寫更加精彩的江西篇章。

  當日,省黨政代表團在合肥考察了晶合集成電路股份公司、京東方顯示技術公司。下午,代表團在圓滿完成此次滬皖學習考察各項活動后返回南昌。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