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黨校學員學黨章憶黨史守清廉擔使命

2021年04月15日07:19    來源:江西日報

  4月12日,江西省委黨校第57期中青班全體學員前往南昌市黨章教育館和廉文化館,開展“學黨章憶黨史 守清廉擔使命”主題活動,引導學員進一步強化黨員意識,筑牢防腐拒變思想防線,自覺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擔當作為、清廉守正。

  一幅幅翔實的資料圖片、一件件警示的教育實物、一個個生動的先進事跡……走進南昌市黨章教育館,講解員通過綱領篇、組織篇、紀律篇、黨員篇四個篇章,系統講解了黨章內容和發展歷史,讓全體學員再次深入系統了解黨的總綱、黨的組織制度、黨的紀律、黨員權利義務和基本要求等理論知識。在宣誓廳,學員們面對鮮艷黨旗,重溫入黨誓詞,熱血沸騰,感慨萬千,更加堅定勇於奉獻、敢於擔當的責任使命。來自南昌大學的學員劉建光表示,通過參觀黨章教育館,重溫了中國共產黨從一大到十九大的奮斗歷程,深刻領悟了我們黨不斷推進理論創新的重要成果,進一步增強了自己尊崇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的自覺性主動性,今后將在工作中切實履行好一個高校黨員干部應盡的職責,以優異成績回報組織關心和黨的關懷。

  廉文化館科技感扑面而來,室內智能語音、VR、AI等高科技的運用,將廉文化更加生動呈現在大家面前:清風暢行、成語魔方、鏡鑒人生……學員們在講解員的引導下,仔細觀看,用心聆聽,學習館內“趣識廉事”“說文解字”“廉潔三字經”等多項展區內容,了解中華廉文化優秀思想、理論精髓、歷史典故以及我省本土廉文化人物事跡等﹔通過智能語音、VR、AI等高科技互動環節,讓學員感受到一場現代氣息濃郁的廉文化教育盛宴,使學員在寓教於樂中接受廉潔意識熏陶,從聽覺上、視覺上、觸覺上和心靈深處受到一次生動、深刻的廉政教育。來自江銅集團的學員夏瀚軍說:“這次廉政教育印象深刻、入腦入心。在今后工作中,我將更加牢記黨的根本宗旨,廉潔自律、恪守底線、忠誠履職、擔當作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貢獻力量。”(程勇 記者鄭榮林)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