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色基因 汲取奮進力量

2021年04月15日14:2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師生參觀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黃喆 攝)

師生合影(黃喆 攝)

4月10日下午,江西省委黨校2020級工商管理專業在職研究生師生在教研部主任程家健教授的帶領下,相繼來到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及南昌城市大腦,開展校外教學活動,旨在引導全體學員切實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在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師生們懷著對江西25萬多名革命烈士的敬仰,認真參觀了不同時期的展廳,詳細了解了方志敏等先烈們的英雄事跡。邊參觀、邊思考,大家心靈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禮,從內心深處發出贊嘆:為了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為了祖國的繁榮和富強,為了人民的幸福和安康,英勇的江西兒女,拋頭顱、洒熱血,譜寫了一篇篇悲壯激昂、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他們的光輝事跡彪炳史冊,他們的浩然正氣回蕩蒼穹。

在南昌城市大腦,大家觀摩學習了“數字智城”的六大應用場景,對於項目創新運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整合匯集政府、企業和社會數據,為城市管理者、城市參與者(包括企業、市民、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務的做法,給予了高度評價。這種“城市生命體”理論和“互聯網+現代治理”思維,以及“數據賦能、一腦治城”的建設理念,進一步開拓了大家的視野,擴充了大家的知識面。

活動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要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先烈們的崇高精神,從他們身上汲取奮發的力量,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日常工作學習相結合,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頑強奮斗、艱苦奮斗、不懈奮斗。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