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老師唐友良:為無聲世界的孩子帶來亮色

2021年04月17日09:07  來源:新華網
 

  在江西省萬載縣特殊教育學校,唐友良在給聽障孩子們上美術課(4月14日攝)。

  今年27歲的唐友良,是江西省宜春市萬載縣潭埠鎮濠田村人。從小患有侏儒症的他,身高隻有1米左右。唐友良從小喜歡繪畫,從南陽師范學院美術專業畢業后,他來到萬載縣特殊教育學校任教,用手中的畫筆,為這些聽障孩子們帶來了一抹亮色。

  剛到學校的時候,因為不會手語,唐友良和孩子們的溝通存在許多困難。為了盡快和孩子們熟悉起來,他一邊教課,一邊利用課余時間學習手語。在課堂上,他習慣使用肢體語言,便於這些殘障孩子們理解和模仿。唐友良還主動擔任生活老師,負責管理照顧孩子們的起居,“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讓他們更加自信。”唐友良告訴記者。

  一路走來,唐友良覺得來自父母、朋友、愛心人士的幫助和支持給了他力量。他希望用自己積極樂觀的心態去影響特教學校裡的孩子們,讓這些生活在無聲世界裡的孩子感受到更多的陽光和快樂。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