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溪創新教師編制管理 促城鄉教育融合發展

2021年04月22日07:19  來源:江西日報
 

  去年以來,貴溪市積極探索創新教師編制管理辦法,嚴格規范中小學編制管理,採用多種方式滿足中小學教師編制要求,有效促進了教師資源均衡配置,促進了全市城鄉教育融合發展。

  貴溪市依托“縣管校聘”載體,建立編制部門核定總量、教育行政部門統籌使用的教師編制管理制度。同時,積極盤活教師編制資源,不斷優化教師隊伍結構。2020年,該市補充中小學教師185名,其中120名教師被充實到農村學校,佔新增教師的65%。該市把通過事業單位改革和其他專項改革等方式收回的事業編制,建立中小學教師臨時周轉池,實行動態管理。目前,該市統籌500多個機動編制,對滿編超編的中小學確需補充專任教師和臨時急需中小學教師的,使用周轉池編制予以補充,確保中小學校開齊開足課程。該市還嚴格教師編制管理使用,嚴禁擠佔、挪用和截留中小學教職工編制,嚴禁長期空編和有編不補、長期聘用代課教師,嚴禁以各種形式“吃空餉”,嚴禁管理部門與中小學校混編混崗佔用教職工編制。(記者鐘海華 通訊員彭海平)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