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科大大型義診活動在江西於都啟動

2021年04月25日10:5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贛州4月25日電 4月24日,中國醫科大學“新長征 再出發”大型義診活動在江西於都啟動,9支醫療隊分赴贛州市上猶縣、信豐縣、興國縣、瑞金市、龍南市、石城縣、於都縣、寧都縣、贛縣區開展義診。

9支醫療隊將分赴贛州市九個縣(市、區)開展義診活動 (劉凱 攝

當日起至7月15日,中國醫科大學將組織學校師生代表、各地校友、紅醫聯盟院校代表等,組成90支醫療隊,在紅軍長征及該校遷徙路徑沿線16省,在全國100個縣開展義診。義診醫療專家涵蓋心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呼吸系統疾病、感染性疾病、慢性病、腫瘤、兒科疾病、公共衛生等領域, 義診活動以縣級醫療單位為重點,結合健康扶貧工作,開展疾病咨詢、疑難病例會診、義診手術等,通過病歷討論、專家授課等方式,開展針對基層的技術指導和幫扶,將優質醫療服務送到革命老區、邊疆地區等基層百姓身邊,送到中國醫科大學在90年建校歷程中戰斗過的地方。(黃睿靖、黃芳煌)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