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南将在井冈山共同举办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2021年05月14日13:1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4日电 (罗娜)“今年10月江西与湖南将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共同举办‘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大会以井冈山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形象为代表,融入‘云展’、线上直播等元素,全面展示新时代红色旅游发展成果。”5月14日上午10时,中宣部在北京举行“百年辉煌红土地,感恩奋进谱新篇”主题发布会,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大力推介江西红色旅游。

刘奇提到,今年五一期间,江西省多个红色旅游景点游客人次同比增长300%,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每天5000张参观票都被早早预订,井冈山茨坪中心景区所有红色景点游客如潮。

据介绍,近年来,江西把红色旅游融入网络直播、艺术创作等,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给大众。比如,井冈山推出了“吃一顿红米饭,唱一首红军歌,走一趟红军路,读一本红军书,听一堂传统课,扫一次红军墓”的“六个一”活动,既有体验,也能寄托哀思,深受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少年的欢迎。

与此同时,江西积极探索“红色旅游+文化体验”模式,不断增强红色旅游的感染性、观赏性、参与性。比如,瑞金推出了系列情景再现项目,再现了当年“一苏大会议”“扩红参军”等情景,通过光电效果,变静态的展示为动态的参与,让红色旅游产品活了起来。

发布会现场,刘奇向各位新闻媒体记者朋友和广大网友发出诚挚邀请,热烈欢迎大家多到江西红土圣地参观考察,领略江西好山好水好风光。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