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兩家律所亮出黨建“成績單”

2021年04月26日14:2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4月21日至22日,江西省基層黨建“三化”建設提質增效暨重點任務推進會在南昌召開,江西華邦律師事務所黨支部作為全省社會組織唯一的黨建觀摩點,高標准完成現場觀摩任務,江西求正沃德律所黨委作書面經驗交流,南昌市律師行業基層黨建工作取得了較好的反響。

江西華邦律師事務所成立於1984 年,前身為江西省律師事務所,是新中國創辦最早的律師事務所之一。目前,江西華邦律師事務所業務覆蓋金融証券、並購重組、建筑地產、刑事辯護、合規管理及民商事爭議解決等多領域,先后獲得全國優秀律師事務所、中國百強律師事務所、全省十佳律師事務所等榮譽。2004 年,江西華邦律師事務所黨支部正式成立,現有黨員30名。

江西華邦律師事務所黨支部緊緊圍繞省、市律師行業協會黨委部署,以黨建促所建,堅持以“黨員示范崗”為載體,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參與基層組織法治公益宣傳和法律服務工作,建設了一支黨性強、有擔當、勇奉獻、業務精、有朝氣、敢創新的黨員律師隊伍。江西華邦律師事務所黨支部多次被被評為省、市律師行業先進基層黨組織,多名黨員律師先后獲得“優秀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等榮譽稱號。

江西求正沃德律師事務所成立於2003年,現有執業律師212名、中共黨員84名,下設贛江新區、南昌縣、吉安市3家分所,系全省規模最大的區域性律師事務所。2004年律所建立黨支部,2018年10月升格為黨總支,2021年4月升格為黨委,是江西省第二家、南昌市首家成立基層黨委的律師事務所。

多年來,江西求正沃德律師事務所堅持“以黨建促所建”,讓黨建帶動律所不斷發展之理念﹔工作中,作為無黨派人士的劉衛東主任堅持維護黨的核心地位,樹立黨組織書記權威形象,積極支持、主動參與黨建工作,逐步探索出一條律所負責人與黨組織同心共向、人才“雙培養”、黨員“三優先”、黨務和所務“四融合”的新時代黨建引領發展之路。律所先后獲得“全國優秀律師事務所”、“全國優秀青少年維權崗”、“全國律師行業先進黨組織”稱號﹔黨組織負責人榮獲“全國優秀律師”、“全國律師行業優秀黨員”稱號。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