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鄉經開區邊督邊改抓環境治理

2021年04月29日09:37  來源:江西日報
 

  4月16日,萍鄉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收到中央第四生態環保督察組信訪交辦件,反映三瑞科技有限公司在運輸原材料時,沒有抑塵措施,沒有洗車池,且工作時噪音很大。

  當日,萍鄉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立即成立聯合調查組,對信訪件反映的問題進行核查。聯合調查組發現,三瑞科技有限公司廠區內部道路破損嚴重,道路改造施工期間,抑塵洒水頻次不夠,進出車輛清洗不徹底、帶泥上路,導致道路揚塵污染較重,同時還存在施工機械噪聲擾民問題。

  聯合調查組責令三瑞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工整改,要求該公司建設洗車池,規范車輛沖洗平台使用,確保進出運輸車輛沖洗到位,防止帶泥上路﹔採取加密道路施工期間洒水抑塵頻次等措施,防止揚塵污染﹔優化道路修復施工方案,禁止夜間施工作業,避免噪音擾民。

  目前,三瑞科技有限公司車輛沖洗平台配套擴建的沉澱池、洗車池基礎開挖完成,並鋪好了墊層,將在4月30日前建成﹔公司廠區破損路面修復工程可在5月31日前全面完工。同時,公司夜間不開展施工作業,有效解決施工噪音擾民問題﹔規范車輛沖洗平台使用、加密道路施工期間洒水頻次,減少揚塵。 (記者陳化先)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