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40秒航拍於都萬畝蔬菜產業園

2021年04月30日00:0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贛州4月30日電(孟祥夫 宋靜思 鄒翔 劉起福)近年來,於都縣把蔬菜產業作為農業首位產業,推動蔬菜產業高質量發展。

梓山鎮自然條件優越,土地平整集中連片,土壤富硒平均含量0.35mg/kg,富硒土壤面積約1660公頃。

梓山富硒蔬菜產業園(劉起福 攝)

2017年,梓山鎮舉全鎮之力啟動了萬畝富硒蔬菜基地建設。通過對外招商引資,梓山鎮擇優引進了山東壽光蘇利農業公司等3家龍頭企業,流轉9個村3200戶群眾的8600畝土地。

據了解,全鎮今年預計產果蔬4.5萬噸,帶動周邊2000多戶村民增收,戶均增收13000元。

梓山鎮富硒蔬菜園內蔬菜種植戶(劉起福 攝)

通過梓山富硒蔬菜產業園“以點帶面”示范帶動,於都縣形成了發展蔬菜產業的大形勢、大浪潮。2020年末,全縣50畝以上規模蔬菜基地109個,總面積4.5萬畝。

全縣以於都絲瓜、辣椒、茄子、苦瓜、豆角等長茬作物為主導品種,打造了於都絲瓜、於都辣椒等多個知名度較高的蔬菜品牌,產品遠銷上海、深圳、廣州等國內一線城市乃至海外市場。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