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武寧縣新寧鎮:學黨史辦實事 讓村民用放心電

2021年04月30日08:58    來源:江西日報

  “在這裡住,有時候飯還沒有煮熟,電就跳閘了,小孩放學回家等飯吃。有時候電壓低,飯也煮不熟。”

  “夏天由於電壓低,空調成擺設、冰箱當貨櫃。”

  …………

  武寧縣新寧鎮黨委書記在該鎮源口村、桐林村和鳳口村走訪時,村民們如實說。因為這三個村供電設施陳舊,供電線路又過長,入戶線徑小,電壓較低,不僅無法滿足村民的生產生活用電需求,而且存在安全隱患。

  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辦群眾之所需。新寧鎮黨委、政府把改善這三個村供電設施當作一件大事來辦,讓居住在這裡的4200余名群眾用上放心電、安全電,徹底解決他們的用電之憂。

  今年3月,該鎮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為民辦實事緊密結合,主動與供電部門對接,爭取1532.26萬元項目資金對這3個村供電設施進行改造,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為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大力推進農網改造進度,鎮黨委、政府多次召集這3個村的第一書記、包村干部、黨支部書記、群眾代表,和他們一起商討農網改造工作,要求將農網改造作為當前最大的民生實事來辦。4月14日晚,為高質量快速推進該項目,新寧鎮組織召開了協調會,包村領導、包村干部、第一書記、黨支部書記、縣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上,3個村黨支部書記反映了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相互交流如何化解矛盾,早日讓村民用上放心電。

  為此,在縣供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該鎮挂圖作戰,按照時間節點推進農網改造工作,同時要求鎮村干部全力配合供電部門施工,確保施工進度。目前,農網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進,群眾大力支持,工程隊每天60多人現場施工,重新規劃線路,更換設備,滿足群眾現有的用電需求。據了解,該鎮將新建10千伏線路7.336千米(其中電纜線路0.41千米),新建配電台區33台,配套建設改造低壓線路57.332千米(其中電纜線路38.35千米)。

  線路改造后,將極大提升這三個村的用電質量,有效解決台區設備老舊存在的安全隱患問題,切實提升群眾安全感與滿意度。

  近年來,該鎮先后建成鎮便民服務中心、青少年活動中心、鎮中心幼兒園、鎮新農貿市場、鎮敬老院,並投入使用。同時,通過實施一系列造福於民的項目有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攀升。(夏潤成 張馨月)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