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陶瓷知識產權聯盟成立大會在景德鎮陶瓷大學舉行

2021年05月05日21:1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4月25日上午,景德鎮陶瓷知識產權聯盟成立大會暨陶瓷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論壇舉行。

據介紹,景德鎮陶瓷大學肩負著將科技成果轉化為生產力、助力景德鎮陶瓷產業創新發展的重要使命。景德鎮陶瓷知識產權聯盟的成立,將更好發揮知識產權的紐帶作用,推動傳統陶瓷文化與現代科技、經濟發展更加有機結合,這一舉措,必將有力推動景德鎮陶瓷產業的創新進步。

本次大會審議通過了《景德鎮陶瓷知識產權聯盟章程》,通過了理事長單位、副理事長單位、理事單位名單,並正式啟動了景德鎮陶瓷知識產權聯盟創新與保護基金和首批知識產權服務志願者活動。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聯盟的成立必將充分發揮高校、企業、知識產權服務機構等資源優勢,也將進一步促進知識產權資源整合與戰略運用,共同抵御知識產權風險,保障產業發展安全。

會后,圍繞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知識產權質押融資、中小企業知識產權維權困惑與新模式探索三個主題,聯盟舉辦了“陶瓷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論壇”。

據悉,景德鎮陶瓷知識產權聯盟是在江西省市場監管局(知識產權局)與景德鎮市市場監管局、景德鎮市瓷局的支持下,由景德鎮陶瓷大學江西省陶瓷知識產權信息中心發起,於2020年12月“景德鎮陶瓷知識產權聯盟”開始籌備,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完成了《景德鎮陶瓷產業知識產權協同運用案例研究報告》及部分陶瓷企業的專利分析報告及商標分析報告,建立了景德鎮陶瓷知識產權聯盟知識產權數據庫平台。景德鎮陶瓷知識產權聯盟旨在建立信息互通平台,推動知識產權服務的便民利民﹔促進景德鎮陶瓷行業產品設計創新與技術創新﹔建立知識產權內部協調機制,合理保護景德鎮陶瓷行業知識產權,增強景德鎮陶瓷行業知識產權創新與保護能力。(計穎)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