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學《條例》 聚人心 助發展

2021年05月06日07:11    來源:江西日報

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體現了新形勢新任務下對統戰工作的新要求,是做好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的基本遵循。我們要把學習《條例》作為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重要途徑,堅決貫徹好、執行好、落實好。

以學《條例》為契機增強統戰意識。把學習貫徹《條例》作為全市上下的政治任務。市委常委會、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學習《條例》作為重要內容,各級黨委按照“四個納入”“三個帶頭”要求,強化統戰工作“第一責任人”職責,夯實基層統戰工作基礎,推動解決統戰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難題。要結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學習教育,認真貫徹《條例》和全國、全省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突出守正創新,健全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運行機制,細化職責分工,加快構建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形成全市上下人人重視、共同參與統戰工作的新局面。

以聚人心為主題匯集統戰力量。把學習貫徹《條例》作為匯聚人心的重要抓手。當前鷹潭正奮力打造全省萬億有色產業集群核心區和中部地區物聯網產業制造中心,處於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更需要發揮好統一戰線凝聚人心共識、匯集智慧力量的重要作用。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最大限度地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把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緊緊團結在一起,畫出最大最美“同心圓”。

以助發展為主線彰顯統戰作為。把學習貫徹《條例》作為助力發展的有力推手。近年來鷹潭統一戰線創新打造了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四聚雙創”“網絡統戰”等品牌,助力鷹潭營商環境評價進入全省第一方陣,非公經濟增加值增速連續三年位列全省第一,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彰顯了統戰作為。我們要繼續站在戰略和全局高度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組織引導統一戰線成員圍繞“十四五”規劃實施、03專項、城鄉融合發展、鄉村振興等改革發展重點任務獻計出力,助推鷹潭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在全省乃至全國爭先進位。

鷹潭市委書記 黃喜忠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