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行政審批:變“人跑”為“網跑”

2021年05月08日06:4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8日電 今年1月,南昌市行政審批局正式啟動四級一體政務平台建設,5月1日正式上線運行,據了解,該平台以企業群眾所急所需為導向,通過事項標准化、技術智能化、數據共享化,助政務服務提效能、讓企業群眾得便利。

據介紹,該平台上線之后,今后企業群眾除到線下實體大廳申請外,還可以通過政務服務網、贛服通APP、微信小程序、微信公眾號進行查詢、申報、辦理,徹底改變以往“想辦事、找窗口”的局面,讓“掌上辦”“就近辦”“網上辦”成為新時尚。

此外,以此次平台建設為契機,南昌市對全市依申請事項進行顆粒化梳理、標准化管理,實現全市同類事項同標准辦理,讓更多事項全市通辦、跨區通辦,甚至社區、村都可以辦,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多任意選擇的途徑,目前已對全局近200個事項進行顆粒化梳理,形成了700多個辦理項。

以市民網上辦事“找得到、看得懂”為導向,在事項極限顆粒化的基礎上,南昌不斷挖掘事項潛力、優化排列組合,重點結合與企業群眾密切相關的高頻事項,創建全程網辦、免証減証、一次不跑、秒批秒辦以及政策兌現等特色主題,市民隻要打開頁面,就能一目了然、直奔“主題”,選到想要的“菜”。

5月1日,該平台首批上線了全程網辦事項90個,隻要寫清寄送地址,直接郵遞到家,實現從申報到辦結,全流程“一次不跑”﹔免証減証370個,隻要証照庫已存儲的証照,如身份証、駕駛証等,系統自動調用,無需再次提供。(秦海峰、胡小龍)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