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參加省政府辦公廳調研處黨支部活動並作專題黨課時強調

學習百年黨史 賡續精神血脈 在闊步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2021年05月08日06:54    來源:江西日報

  5月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參加所在的省政府辦公廳調研處黨支部活動,並邀請黨支部工作聯系點江銅研究院第二黨支部黨員參加。易煉紅為全體黨員上了一堂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勉勵大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百年黨史、賡續精神血脈,更好將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信念信心、熱情激情轉化為“作示范、勇爭先”的具體行動,凝聚成奮進新時代、闊步新征程的強大動力,以昂揚姿態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易煉紅圍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密聯系江西實際,從“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三個方面,就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作了深刻闡釋。他指出,在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這是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省各級黨組織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砥礪初心使命的“必修課”、接續奮斗再出發的“動力源”、推進自我革命的“正衣鏡”,堅定自覺地把這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確保走在前列、見到實效。

  易煉紅強調,學習黨史,既要深入學習黨的豐功偉績,又要深切感悟黨的精神譜系,既要回望過往的奮斗路,又要眺望前方的奮進路,既要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又要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學習黨的理論探索史,進一步感悟創新理論之光,切實把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始終。學習黨的政治鍛造史,進一步筑牢政治忠誠之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學習黨的初心使命踐行史,進一步厚植一心為民之情,牢牢植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學習黨的不懈奮斗史,進一步砥礪攻堅克難之勇,在矛盾困難面前敢字為先、干字當頭。學習黨的自身建設史,進一步走好自我革新之路,始終保持“檢身若不及”的自覺、“修身貴有常”的自律,一生為黨旗增輝、為黨徽添彩。

  易煉紅強調,學好黨史,要對標對表學,不折不扣把黨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實處,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第一條、必修課,在勤學原文中深悟思想,在精讀原著中弄通原理,在深刻檢視中校正偏差,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全面系統學,把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貫通起來,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要聯系實際學,牢牢把握“十四五”時期這個江西發展厚積薄發、爬坡過坎、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搶抓機遇促發展,創新突破攻難關,全心全意辦實事,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發展、推動工作、破解難題的實際成效,奮力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續寫紅土聖地新榮光。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