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將全面啟動市縣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

2021年05月11日07:14  來源:江西日報
 

  今年5月12日是第13個全國防災減災日。5月10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江西省2021年“5·12”防災減災日活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各方努力,我省圓滿完成了“十三五”時期防災減災救災任務﹔今年,將全面啟動市縣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調查工作,力爭年底完成全省調查任務,匯總形成全省調查數據集。

  據悉,與“十二五”時期相比,“十三五”時期,我省森林火災起數、過火面積、受害林面積、傷亡人數,因災死亡失蹤人數、倒塌房屋數,全省生產安全事故起數、事故死亡人數均實現下降﹔累計下撥中央和省級救災資金34.3億元、救災物資30余萬件(套),幫助1.15萬因災倒房戶完成重建,切實保障了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今年“5·12”防災減災日活動以“防范化解災害風險,筑牢安全發展基礎”為主題。根據國家減災委的統一部署,我省將按照“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原則,在全省組織開展大型宣教活動、網絡知識競賽、風險隱患排查治理、應急演練等,動員全社會參與防災減災救災。其中,省級層面的線下大型宣教活動將由九江市濂溪區承辦。(記者卞曄)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