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溪川:傾情演繹瓷都之美

2021年05月15日08:21  來源:江西日報
 

奇跡,因2021年江西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而創造!在全省旅發大會舉辦前夕,原本計劃工期近4年的景德鎮陶溪川大劇院等工程,在建設者們夜以繼日的努力下,在14個月內全部順利完工。

景德鎮陶溪川大劇院是陶溪川二期建設的重點項目之一。該劇院由景德鎮陶文旅集團投資建設,邀請英國建筑設計大師大衛·奇普菲爾德設計,建設總投資7.7億元。該大劇院形體設計簡潔,傳統與現代元素交相輝映。同時,也是全國唯一一座以清水紅磚建造的大劇院,充分彰顯了景德鎮的歷史文化特色。記者5月13日在現場看到,獨具特色的陶溪川大劇院與陶溪川川上行酒店、萬窯廣場等,錯落有致地分布在珠山大道與陶溪川路交會形成的十字路口周邊,形成了一道亮麗奪目的新的城市風景線。

據介紹,在全省旅發大會舉辦期間,大型音樂劇《上鎮》等將在景德鎮陶溪川大劇院正式上演。《上鎮》以跨越歷史時空的手法,演繹了一代代“上鎮人”對生活和陶瓷事業的執著追求,展示了景德鎮百年來的滄桑巨變。作為景德鎮首部大型原創音樂劇,《上鎮》將以超強的專業性和藝術性,給國內外游客帶來全新的藝術享受。

融合了景德鎮豐富的陶瓷文化元素與國際潮流生活方式的陶溪川春秋大集,是景德鎮陶溪川文創街區主打的品牌活動之一。記者了解到,全省旅發大會舉辦期間,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停辦了一年之久的陶溪川春秋大集,將再次拉開帷幕。目前,主辦方已為國內外游客籌備了“敦煌藝術與文化講座”及“榮寶齋木版水印125年展”“安迪·沃霍爾的波普圖像展”“中央美術學院版畫系教學研究展”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活動。(曹詩揚 記者 王景萍)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