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機電設備招標有限公司:

學好黨史必修課,激活發展新動力

2021年05月18日10:5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西省機電設備招標有限公司(簡稱“江招公司”)加強組織領導,精心謀劃部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向深處、取得實效。

加強政治引領,高標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招公司黨委第一時間召開黨委會傳達學習、研究部署,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研究制定黨史學習教育方案。3月19日,江招公司黨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對公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公司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用好以往集中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扎扎實實開展具有自身特色、惠及職工群眾、體現擔當作為的黨史學習教育,齊心協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在做優招標主業、實現高質量發展中當好先行、做好表率。”江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韓旭文說。

3月25日,江招公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赴江西省國資國企展示館開展紅色走讀實踐活動。4月19日,江招公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又舉行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5月7日,邀請省委黨校黨建專家舉辦江招大講堂。

為確保學習教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江招公司黨委對黨史學習教育方案進行細化,研究制定第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重點。4月16日下午,江招公司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對公司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地、落細。

創新方式方法,讓黨史學習教育生動出彩

在公司領導干部的示范引領下,江招公司上下迅速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

公司各黨支部充分利用江西紅色資源,通過打卡紅色教育基地、參加紅色故事分享會、開展聯合主題黨日活動等創新形式,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紅色走讀”“青年主題沙龍”“短視頻大賽”“江招大講堂”......為了讓黨史學習教育特色鮮明、生動出彩,江招公司創新方式方法,全面部署引導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青春心向黨,青年學黨史。3月24日,江招公司團委舉辦“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主題的第五期青年成長主題沙龍活動,通過分享黨史主題微團課、交流學習心得體會,激勵青年團員從學黨史中汲取營養、從感黨恩中汲取力量,賡續紅色基因、傳承革命薪火。4月10日,全國青年文明號江招公司招標三部首期“三部心語講堂”開講,江咨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余鐵根講授黨史黨課。

轉化教育成果,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黨史學習教育中,江招公司扎實開展“把握四新、突出四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建立調研摸底、建賬定責、精准解決、成效反饋的工作閉環,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破解公司高質量發展難題、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和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實際行動。

把握職工對全方位推進改革創新和高質量發展的新期待,江招公司把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聚焦“做優招標主業”戰略,江招公司持續強化創新驅動、系統營銷、分支機構升級發展和新興業務培育壯大。目前出台了全員營銷激勵舉措,專題召開了分支機構發展研討會議,建立了公司領導聯系挂點、本部業務部門結對幫扶分支機構的工作機制,穩步推進了採購咨詢和造價咨詢等新興業務發展。一季度,公司完成各類咨詢服務項目1298個,同比增長57%,累計中標(交易)金額約128億元,同比增長1.36倍,主要經濟指標實現較大幅度增長,實現“十四五”開局之年的 “開門紅”。

聚焦讓客戶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江招公司把握客戶對公司咨詢服務的新期待,全面推進全流程電子化招標採購工作,持續提升客戶辦事效率、降低客戶辦事成本。圍繞提升客戶認同感、獲得感,江招公司先后為客戶提供專人駐場、客戶回訪、業務培訓、技術咨詢等優質服務,並幫助客戶單位梳理完善招標採購相關制度,獲得客戶贊譽。

把握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需求的新向往、新期盼,江招公司發揮工會、團委等群團組織在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先后為職工辦理了為期一周的中醫上門義診、開放公司“職工之家”等實事,搭建起互動交流的平台,營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圍。江招公司青年文明號創建集體招標四部陸續開展學雷鋒志願者活動、交通協管志願服務、“開展關愛女性健康、共建幸福家庭”等為民辦實事活動,受到社會的廣泛好評。

下一步,江招公司還將通過實地走訪、集體座談等渠道,聚焦公司高質量發展的難題和客戶、職工群眾的揪心事、煩心事,建立一批辦實事項目清單,重點梳理解決職工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問題、發展亟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和長期未能解決的民生歷史遺留問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曾佳鵬、崔林姣)

(責編:邱燁、黎中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