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用足為民綿綿力 紓解群眾千千結

2021年05月20日15: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喝上放心的自來水……”望著水龍頭嘩嘩的流水,江西省上高縣南港鎮員山村村民曹會平高興地說。

今年,因高速公路隧道維修,員山村一小組村民生活用水水源中斷,村民用水面臨困難。該鎮紀委得知情況后,立即與村組干部一同實地勘察,檢測,最終選取了附近一處水質優良水域作為水源點,搶抓時間鋪設管道,將用水聯通到該小組,及時解決了村民用水難問題。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上高縣紀委監委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立足本職崗位,從需要幫扶的困難群眾入手,從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讓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最近,泗溪鎮床裡村村民朱能生遇到了一件煩心事,他的林權証不慎遺失,不知道如何補辦。一籌莫展的他抱著試試的心態向正在進村入戶收集群眾訴求的紀檢監察干部何智峰求助。群眾利益無小事,何智峰立即與林長辦溝通,共同幫助他補辦了林權証。

“紀委的干部還留下了電話號碼,以后有什麼事我就找他們……”朱能生說。

今年4月,紀委干部在田心鎮更生村走訪時,群眾反映村裡機耕道下的過水管兩端接口沒有砌牢,導致泥土塌落,早稻放水比較困難。鎮紀委立即找來施工方劉某,現場督促劉某進行整改。

為提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上高縣紀檢監察干部主動下沉一線,深入田間地頭、屋場院壩,看現場、察實情、聽民聲,解民憂,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將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緊盯“三資”監管、鄉村振興、換屆選舉、重點項目工程建設等方面侵害漠視害群眾利益問題,持續糾治教育醫療、就業養老、扶貧環保、執法司法、生產經營等領域不正之風,對不作為、亂作為、貪污侵佔、吃拿卡要等行為從嚴查處問責,典型案例一律通報曝光,以實打實舉措維護群眾切身利益。

目前,該縣紀委監委幫助解決群眾就學就醫、生活困難、社區環境治理、基層信訪矛盾等方面的問題27個,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9個。(晏芒元、陳武)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