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劉奇主持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時強調

牢記囑托擔使命 感恩奮進啟新程 日夜兼程加油干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易煉紅發言 葉建春參加學習

2021年05月21日07:12    來源:江西日報

  5月20日,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兩周年之際,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結合學習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黨中央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等重大決策部署。他強調,全省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牢記囑托擔使命,感恩奮進啟新程,日夜兼程加油干,切實以“作示范”的擔當、“勇爭先”的氣魄,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易煉紅、殷美根、吳忠瓊先后發言,葉建春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學習。會議邀請國家發改委地區經濟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張東強圍繞學習貫徹落實《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作輔導報告。

  劉奇指出,兩年來,我們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做好江西各項工作的總方針總綱領總遵循,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真抓實干,推動發展質量穩步提升、發展活力加快釋放、城鄉面貌明顯改善、人民福祉持續增進、黨的建設全面加強,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事業取得新成效。兩年來,走過的歷程極不尋常,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特別是去年面對抗疫抗洪的大戰大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干部群眾萬眾一心、共克時艱,推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抗洪救災取得全面勝利,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恢復。我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黨的堅強領導、總書記掌舵領航,是風雨襲來時最堅實的靠山。我們走的每一步、辦成的每件事、取得的一切成績,都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結出的碩果。隻要我們堅定不移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藍圖、指引的方向前進,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狠抓落實,就一定能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書寫革命老區新的時代榮光。

  劉奇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他強調,

  ——要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務,著力打造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擴大內需穩增長,做優做強做大產業增動能,統籌區域城鄉促協調,深入推進“項目大會戰”和商貿消費升級“五大行動”,堅持創新引領,打造以先進制造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深入實施區域發展戰略,加快城市更新行動,持續推進鄉村振興發展,不斷邁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步伐。

  ——要充分發揮四面逢源優勢,加快建設新時代內陸地區改革開放新高地。大力弘揚敢為人先精神,實施更深層次改革攻堅,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集中力量推進一批基礎性、標志性、引領性改革,全面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粵港澳大灣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打造更具活力營商環境,不斷激發市場活力、增強發展動力。

  ——始終堅持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奮力打造更高水平的美麗中國“江西樣板”。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扎實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加快推進生態環境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著力打通“綠水青山”和 “金山銀山”雙向轉換通道,切實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要始終牢記以百姓心為心,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就業、上學、看病、社保、養老等“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用力辦實事解難題,加快構建網格化管理、精細化服務、信息化支撐、開放共享的基層治理平台,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深入推進紅色基因傳承,推動全省政治生態持續向上向好。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持把紅色基因融入新時代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和紀律建設之中,切實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強大力量,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著力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綜合功效,持續打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