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市昌江區:干群積極應對強降水

2021年05月24日09:2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冒雨清理路障

又是一夜暴雨。5月23日約凌晨3時起,景德鎮市昌江區再次迎來新一輪的其中強降水。一大早,全區干部群眾積極行動,加強巡查,排查解決各轄區的內澇、地質災害、水庫等安全隱患。

在鲇魚山鎮禮城村,由於暴雨引發山洪,導致禮城東源小組一根電線杆傾斜,村干部發現情況后第一時間與鎮電管站溝通,到達現場積極搶修。由於雨勢較大,暫時先用樓梯和樹干進行固定,待天氣轉好再進行電線杆移栽。

在通往冷小尖景區的主干道上,一處溝渠被碎石堵塞,水漫道路,禮城村干部及時組織隨近的挖機、鏟車,疏通水渠排水。

在荷塘鄉楊灣村,經歷一夜防汛值守的鄉應急事務辦負責人與楊灣村干部用完早餐后,馬不停蹄分赴轄區的劉家、百葉、李家山等村小組巡邏,對留守老人、困難黨員、困難群眾等家庭逐一摸排、走訪。巡邏途中,發現並及時清理一處塌方與落石地質災害點,就近村民獲息后,主動拿來油鋸、鐵鏟等工具,與干部們一道冒雨清理路障。

在5A級景區古窯進出路口,發生一處山體滑坡,西郊街道辦事處主任與社區工作人員趕到現場,聯系市交警等部門,現場拉起警戒線,維持好秩序,聯系專職人員開展修復工作。

在西郊街道楓樹山社區,新風路農行宿舍內澇嚴重,社區干部及時行動,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電泵抽水,內澇現已有效解除。(許榮崽攝影報道)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