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劉奇在給江西省委辦公廳機關黨員干部上黨課時強調

切實學好百年黨史 深入踐行“五個堅持” 
不斷激發做好新時代“三服務”工作強大動力

2021年05月25日08:03    來源:江西日報

  根據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24日,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帶頭給省委辦公廳機關黨員干部上黨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回顧我們黨走過的百年不平凡歷程,引導黨員切實學好百年黨史,深入踐行“五個堅持”,不斷激發做好新時代“三服務”工作的強大動力。他強調,切實學好百年黨史、深入踐行“五個堅持”,就是要牢記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的入黨誓言,始終做到信念堅定、初心不改﹔就是要打牢對黨絕對忠誠的思想根基,始終做到堅如磐石、方向不偏﹔就是要發揚革命加拼命的奮斗精神,始終做到擔當奉獻、斗志不減﹔就是要涵養以百姓心為心的公仆情懷,始終做到人民至上、宗旨不丟﹔就是要保持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始終做到廉潔自律、本色不變。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趙力平主持。

  劉奇從老一輩共產黨人的信仰、從發生在江西的一個個紅色故事講起,深入闡述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他說,“革命理想高於天”,是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最深層的內核,貫穿於黨的百年歷程。我們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教導,自覺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安身立命的根本,帶頭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切實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政治營養,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不斷補足精神之“鈣”、筑牢信仰之基、挺起精神脊梁。

  一個個生動鮮活的事例、一組組翔實有力的數據、一句句擲地有聲的話語……劉奇站在歷史的視角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顧了黨的百年輝煌奮斗歷史。他指出,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來,經歷了無數艱險和磨難,但任何困難都沒有壓垮我們,任何敵人都沒能打倒我們,靠的就是千千萬萬黨員的錚錚鐵骨、絕對忠誠。我們一定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絕對忠誠”標准,始終站穩政治立場、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嚴守政治紀律,更加堅定自覺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善於從政治上觀察、思考和處理問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決不能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犯糊涂,決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歪了。

  劉奇指出,一百年來,無論遇到多麼強大的敵人、面對多麼危險的環境,中國共產黨人都“越是艱險越向前”“敢教日月換新天”,錘煉了敢於斗爭、善於攻堅、勇於勝利的英雄氣概和奮斗精神。回顧我們黨的百年歷史,正是因為無數革命先烈把國家、民族的命運扛在自己的肩上,將小我融入大我,不怕犧牲、無私奉獻、頑強奮斗,才鑄就了今日中國的輝煌,換來了我們幸福的生活。現在,雖然沒有了戰爭的硝煙,也遠離了槍林彈雨,但革命戰爭年代的那麼一股勁、那麼一股熱情、那麼一種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永遠不能丟。

  劉奇指出,以百姓心為心,是我們黨的初心,也是黨的恆心。我們黨的根基和血脈在人民,人民擁護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在新時代長征路上,我們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始終堅持人民立場不變、根本宗旨不丟,為人民擔當、為人民造福,千方百計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慎獨慎初慎微慎友,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劉奇強調,省委辦公廳作為省委中樞機關,要切實把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要求落細落實,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規矩的老實人﹔要有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不僅關鍵時候頂得上去、扛得起來、經受住考驗,而且日常工作中要一絲不苟、精益求精、任勞任怨,切實把組織交給的事做好、做到位﹔要站穩人民立場、涵養為民情懷,在推動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上主動作為,以實際行動造福廣大人民群眾﹔要帶頭傳承蘇區干部好作風,落實好過“緊日子”的各項要求,為全省樹立好榜樣、培育新風尚﹔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在前列,學習思考要更深、方法手段要更活、結合實際要更緊,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做好“三服務”工作的強大動力,凝心聚力打造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三服務”一流模范機關,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記者劉勇、邱輝強)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