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方法 完善制度 萍鄉經開區項目建設如火如荼

2021年05月27日07:25  來源:江西日報
 

  5月7日,萍鄉市舉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活動主會場設在萍鄉經濟技術開發區重點項目——萍鄉市全民健身體育中心。該項目是集體育競賽、大型集會、專業會展、文藝匯演等於一體的體育綜合體,總投資15億元。項目建成后,將成為萍鄉目前唯一能承接省級綜合性比賽的大型體育館,對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起到重要作用。

  萍鄉經濟技術開發區2021年上半年項目大會戰集中開工項目共35個,總投資234.97億元,其中二季度項目大會戰集中開工項目19個,總投資125.09億元。二季度開工項目涉及領域六大類。工業領域項目6個,服務領域項目1個,城建、交通基礎設施領域項目4個,能源水利環保基礎設施領域項目3個,新基建領域項目1個,公共服務領域項目4個。

  如火如荼的項目建設得益於堅持不懈的招商引資工作。該區不斷創新招商方式方法,重在招商的精准性、針對性、實效性,由區相關職能部門抽調懂招商、經濟、法律的相關人才成立三支招商小分隊,分別主攻電子信息、新能源、智能制造、醫藥食品產業。出台了《招商引資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招商引資項目任務分配表》《全區招商信息收集任務表》《平台建設任務表》《5020工業項目任務落實工作方案》等文件,不斷完善了產業招商、政策供給、項目推進等制度體系,形成了全區上下合力、部門聯動“大招商”的工作格局。今年1至4月,報送有效招商信息283條,外出招商考察22次,對接項目80余個,接待招商考察43批次。

  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年以來,已有18個投資上億元的項目落戶萍鄉經開區。這些項目主要圍繞以電子信息和新能源為首位產業強鏈、補鏈、延鏈,科技含量高、帶動作用強、產值稅收大,總投資達278億元。如投資50億元中金智谷(萍鄉)科技產業園項目、投資20億元貴得液晶顯示模組項目、投資20億元的鋰電池正極材料項目等。這批發展潛力大、輻射帶動強的優勢產業項目,必將有力帶動主導產業進一步集聚發展,為萍鄉經開區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提供新支撐。(張思鴻)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