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宜豐:流動黨員“流動”不“流失”

2021年05月27日17: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你們看,這個文具盒多漂亮,還有羽毛球拍,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禮物,真是太開心了!”5月25日,江西省宜豐縣新昌五小一年級學生漆旭涵收到新昌鎮大橋村在外流動黨員捐贈的“六一”兒童節禮物,迫不及待地和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快樂。

“六一”兒童節前夕,大橋村7名在外流動黨員自發籌集愛心款項,委托村兩委干部購買了筆記本、書包、文具盒、羽毛球等文體用品,作為節日禮物送給村裡困難家庭的孩子。

新昌鎮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認真梳理全鎮238名在外流動黨員信息,通過採取線上“跨屏”學黨史、線下寄出“紅色包裹”等方式,確保流動黨員學習教育“不掉隊”。同時,注重發揮流動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引導流動黨員立足崗位當表率、融入當地促發展、反哺家鄉作貢獻,真心實意為家鄉群眾辦實事做好事。

“流動不流學。雖然我們常年在外,但黨史學習教育不能缺位,為群眾服務的初心不能忘,能為孩子們做點力所能及的小事,我感到很欣慰。”在東莞市經商的村民張基林說。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宜豐縣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導廣大流動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利用自身人脈廣、眼界寬、路子活等優勢,做好產業發展的“信息員”、招商引資的“聯絡員”、特色產品的“宣傳員”、群眾外出創業務工的“引路員”,破解家鄉發展遇到的難點堵點,解決群眾最關心的急難愁盼問題。據統計,今年以來,該縣流動黨員已經解決聯系客商、抗洪救災、捐資助學等實事848個,實現流動黨員“流動”不“流失”。(羅霄、鐘誠)

(責編:邱燁、黎中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