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泉雙秀 文旅融合

廬山全力唱響“廬山天下悠”品牌

2021年06月06日08:10  來源:江西日報
 

  6月2日,2021廬山國際名茶名泉博覽會在廬山市舉行。此次博覽會以“茶泉雙秀悠天下”“廬山雲霧茶,茶香飄天下”為主題,開展廬山國際名茶名泉高峰論壇、茶藝表演、問茶會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提升廬山雲霧茶、“天下第一泉——谷帘泉”的影響力,全力唱響“廬山天下悠”品牌,開啟文旅融合發展新篇章。

  茶產業是廬山市傳統產業。近年來,廬山市利用獨特的自然生態資源和人文歷史資源優勢,大力發展茶葉種植。該市在茶葉專家指導下,實施了名優茶種質資源改良工程,培育出優質廬山雲霧茶樹新品種“廬雲一號”“廬雲二號”“廬雲三號”,結束了廬山雲霧茶一直沒有自主培育茶樹優良品種的歷史。同時,對廬山雲霧茶及圖案注冊商標予以保護。去年,廬山雲霧茶品牌市場價值達30.33億元。今年5月,“廬山雲霧茶”証明商標獲批中國馳名商標。

  茶泉雙秀悠天下。廬山名泉遍布,全山有名泉300多處。唐代茶聖陸羽將廬山谷帘泉列為“天下第一泉”。“天下第六泉”——招隱泉,也坐落在廬山。為做大做強廬山雲霧茶產業,廬山市按照融茶藝、茶飲、茶食、茶事活動體驗為一體的茶文化景區標准,對廬山雲霧茶文化產業園、廬山雲霧小鎮、憶戀陽光生態園等重點茶園進行精心打造。同時,開辟了廬山雲霧茶精品旅游線路,開通了“廬山雲霧茶”號游客專列,走文旅融合發展之路,讓游客切身體會廬山秀美的茶山、茶林和悠遠的產茶歷史文化,為廬山發展旅游產業聚力。(周亞婧)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