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政协主席会议协商研讨 做实唱响“龙虎天下绝”品牌

2021年07月18日07:0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6日,江西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协商研讨做实唱响“龙虎天下绝”品牌。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会议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我省绿色生态这一最大优势,做实唱响“龙虎天下绝”品牌,一要把握课题初心使命与成果策论落地落实关系,把独具的古色、红色、绿色等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成色、兴市富民价值。二要把握道文化和道教文化关系,守正出新、推陈出新,充分挖掘道教千年祖庭名山的丰富文化内涵、厚重历史底蕴,从理念到养生、从药到医多层面作出时代化阐释、传承。三要把握龙虎山与其他5A级旅游景区关系,聚焦找准制约发展的特有问题,又重视各地旅游业带有普遍性问题,在横向加纵向比较中找出破解良策。四要把握龙虎山景区与鹰潭市区关系,推动景区文化旅游与道都、铜都打造统筹推进、融合发展。五要把握用足本地专业内行人才“内脑”与国内权威大家“外脑”关系,提升站位境界,以专业化呼应一体化、集团化、市场化。六要把握江西文化自信与中华文化自信关系,通过薪火相传的“龙虎天下绝”,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研究,探觅中华文化根源,彰显赣鄱文化魅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7月底召开,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刘斐)

(责编:帅筠、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