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上栗消防深入開展主題微黨課活動

2021年06月07日10:38    來源:江西日報

  為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凝聚起消防隊伍自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的奮進力量,近日,上栗縣消防救援大隊與縣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開展“學黨史、強信念,老兵永遠跟黨走”主題微黨課活動。

  活動邀請參與抗美援朝老兵譚德成和退伍老兵歐陽晃發組織了一次別開生面的黨史課,聽他們講述那段艱苦卓絕的戰斗經歷,“戰爭之慘烈是我們無法想象的,身邊無數戰友壯烈犧牲,有些戰友尸體都找不到,還有一些戰友受了傷經過簡單包扎后便投入戰斗,我是從死人堆裡存活下來的。”參戰老兵譚德成一邊擦拭眼淚一邊說。

  兩位參戰老兵用朴實的語言,深情講述了自己的戰斗經歷,為消防指戰員及退役軍人事務局全體職工再現了一個個硝煙彌漫的激烈戰斗場景,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一段段戰火紛飛的革命歷史,把大家帶進了那段刻骨銘心、艱苦奮斗的崢嶸歲月,生動地再現了先輩們不屈不撓、無私奉獻、保家衛國的英雄事跡。

  消防指戰員們紛紛表示,要銘記為了和平而犧牲的戰斗英雄們,要學習和發揚先輩的革命精神和艱苦奮斗的光榮傳統,立足本職、樂於奉獻,積極主動做好以防火滅火為中心的各項工作,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添磚加瓦。(邢汝思 劉樹軍)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