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宜春

江西宜豐:“童心向黨”推動紅色基因代代傳

2021年06月07日17:3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西宜豐縣深入開展“童心向黨”主題實踐活動,通過深化紅色教育、紅色體驗、紅色走讀,引導青少年在學思悟踐中傳承紅色基因。

夯實紅色教育,讓黨史光輝“亮”起來

四渡赤水、飛奪瀘定橋、強渡大渡河……在宜豐縣新昌三小教師劉娟娣的筆記本上,記錄著一個個精彩的黨史小故事,每周主題班會課,她都將這些故事講給學生們聽。

“把百年黨史轉化為孩子們喜聞樂見的小故事,讓他們自覺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用光輝黨史照亮他們成長道路。”劉娟娣說。

宜豐積極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學校思政教育“同頻共振”,組織全縣中小學校長上好黨史主題思政課,開展思政課教師專題培訓。在全縣中小學開展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活動,讓廣大青少年知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深化紅色體驗,讓黨史知識“活”起來

據悉,除了紅色經典誦讀活動外,宜豐中學還將陸續開展“夏之歌”合唱節、“秋之色”藝術文化節、“冬之韻”書畫展,校園裡將奏響黨史學習教育四季協奏曲。

宜豐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注重深化“紅色體驗”,組織開展“紅領巾”講黨史、網上祭英烈、紅色詩詞大賽、紅色經典誦讀、紅色經典傳唱、黨史知識競賽等活動近千場次,通過一次次互動式、沉浸式體驗,讓青少年從親身實踐中感悟、成長。

踐行紅色走讀,讓黨史教育“動”起來

“熊向暉的一生是光輝的,更是充滿傳奇的……”在宜豐縣新昌七小,“紅領巾”宣講團成員梅依凝講述了老一輩革命家熊向暉潛伏敵方多年的故事,故事跌宕起伏,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

該縣大力開展“紅色走讀”活動,組建17支“紅領巾”宣講團,深入各學校進行“黨的故事我來講”紅色故事匯巡回宣講,通過講述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讓青少年感悟黨的初心使命,增進愛黨愛國之情。同時,還組織師生參觀秋收起義紀念館、國防教育園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用紅色歷史指引孩子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羅霄 盧臻奕)

(責編:毛思遠、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