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包粽子送到消防隊:這些孩子在洪水中救過我

2021年06月13日11:3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賈琴子奶奶帶著粽子和鴨蛋來到消防隊看望曾經幫助過自己的消防隊員。(九江消防供圖)
賈琴子奶奶帶著粽子和鴨蛋來到消防隊看望曾經幫助過自己的消防隊員。(九江消防供圖)

人民網南昌6月13日電(時雨)6月11日,一位老人提著兩個大包來到江西省永修縣消防救援大隊,原來這位老人是該大隊在去年抗洪時幫助的賈琴子奶奶(張再勝的母親)。她說,自己有幾次來縣城但是空手不好意思進來,臨近端午,包了很多粽子,家裡養的鴨也下了土鴨蛋,就來消防隊看看這些曾經幫助過自己的孩子們。

原來,2020年7月,修河三角聯圩發生潰決,村庄被淹沒,這裡的23000名常住人口被安全轉移,但也會有群眾想回來取一些東西,為了防止群眾返回遇險,消防指戰員24小時地毯式搜救。

張再勝是永修縣三角鄉鄱湖村村民,大水圍困村庄,他發現年邁的父母沒有出來。

張再勝的老母親(賈琴子)常年有病,家庭負擔重,老兩口怕養的雞鴨等家禽有個閃失,不肯出來。張再勝隻好找到了消防救援隊員,隊員們提來干淨水,給鵝圈裡面放了三五天的料,老人才同意出來。

在安置點,兩位老人還是擔心家裡的那些家禽,整晚睡不著覺。張再勝怕父母再偷偷跑回去,隻好再次找到消防救援隊員,希望把雞和鵝也救出來。隊員們二話不說,又回去把雞和鵝救了出來。

回到安全地點,張再勝又犯了難,沒有地方去安置這群家禽。為了不讓老人家受到損失,隊員們又掏錢買下了這群家禽,了卻了老人的心願,讓他們在安置點也能安心了。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