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是個好地方”主題創意傳播大賽啟動

2021年06月19日19:0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是個好地方”主題創意傳播大賽征集啟事

人民網南昌6月19日電(記者 秦海峰)由江西省委網信辦主辦的“江西是個好地方”主題創意傳播大賽即日起正式啟動,賽事將持續到今年年底。

大賽緊扣“江西是個好地方”這一主題主線,發動全網網民創作圖文、短視頻、H5等作品,以“音、詩、畫”等多種形式,展示江西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在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文明等各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 

主辦方介紹,參賽作品必須主題突出,表達流暢,富有時代氣息,符合大眾審美,可通過圖文、視頻、音樂等形式呈現。比賽分為兩個主題:“風彩”江西和“詩樂”江西。

“風彩”江西。包括1.“風景江西”:江西的山秀水美。“名山”,除井岡山、廬山、三清山、龍虎山、武功山、明月山、石鐘山等名山外,發掘宣傳各地奇峰秀嶺。水,有鄱陽湖、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河延伸,發掘每個家鄉河流湖泊之美。2.“風情江西”:江西人文景觀,景與鄉的融合,打造江南水鄉、夢裡老家,廣迎天下客的開放形象。推出“千年古鎮古村”,如婺源、吳城、浮梁、瑤裡、篁嶺、河口等。3.“風俗江西”:江西人民自然淳朴的民俗風情,畬族、瑤族等少數民族傳統民風民俗,移風易俗的新風正氣,倡導好人好事的濃厚氛圍。4.“風味江西”:舌尖上的江西,推介南昌煨湯、蓮花血鴨、廬山石雞、贛南小炒魚等等贛鄱百縣的美食、特產和特色小吃,講述背后的故事,讓網民感受濃郁的“贛味”文化。5.“紅色江西”:講述紅色故事,探尋革命舊址,弘揚紅色文化,傳承井岡山精神和蘇區精神等革命精神。6.“綠色江西”:深入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奮力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宣傳江西踐行“兩山”理論,打造“綠色經濟”的生態文明建設模式和經驗。7.“古色江西”:從茶、瓷器、書院、戲曲、方言、儒釋道、歷史人物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等角度切入,講述江西千年的歷史文化和傳承保護的故事。

“詩樂”江西。包括,1.“詩詞裡的江西”:圍繞主題進行詩詞創作,或以創新的形式對古詩詞進行解讀、演繹,如配音、配畫、配視頻等等不限,打造創意傳播產品。2.“江西是個好地方”經典流唱:以“江西是個好地方”為主題,創作和傳播一批網絡音樂﹔對“江西是個好地方”經典歌曲(劉天浪譜曲)結合時代元素,進行二次創作或者為歌曲配視頻等方式,對歌曲進行全新正面演繹。

作品形式包括圖文、音視頻及H5等各種新媒體作品,形式不限。主辦方還強調,作品必須為原創,不得有抄襲行為。作品所有權屬作者本人或者該團隊,主辦方可以任何形式進行收錄、展示和傳播。

活動截止后,大賽將邀請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新聞媒體負責人、專家學者以及專業人士等組成專家評委會進行作品評審。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