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是個好地方”主題創意傳播大賽征集啟事

2021年06月19日19:0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一、活動主題

以“江西是個好地方”為主題,面向全網網民征集圖文、短視頻、H5等作品。以“音、詩、畫”等多種形式,展示江西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在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文明等各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挖掘一批優秀拍客和融媒體產品創客。

二、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江西省委網信辦

承辦單位: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

三、征集時間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

四、征集要求

1)作品主要內容:參賽作品必須主題突出,表達流暢,富有時代氣息,符合大眾審美,並通過圖文、視頻、音樂等多形式呈現。

(1)“風彩”江西

①“風景江西”:江西的山秀水美。“名山”,除井岡山、廬山、三清山、龍虎山、武功山、明月山、石鐘山等名山外,還可發掘展示各地奇峰秀嶺。水,有鄱陽湖、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河,還可延伸展示每個家鄉河流湖泊之美。

②“風情江西”:江西豐富的人文景觀,景與鄉的融合,打造江南水鄉、夢裡老家,廣迎天下客的開放形象。如“千年古鎮古村”婺源、吳城、浮梁、瑤裡、篁嶺、河口等。

③“風俗江西”:江西人民自然淳朴的民俗風情,畬族、瑤族等少數民族傳統民風民俗,移風易俗的新風正氣,倡導好人好事的濃厚氛圍。

④“風味江西”:舌尖上的江西,推介南昌煨湯、蓮花血鴨、廬山石雞、贛南小炒魚等等贛鄱百縣的美食、特產和特色小吃,講述背后的故事,讓網民感受濃郁的“贛味”文化。

⑤“紅色江西”:講述紅色故事,探尋革命舊址,弘揚紅色文化,傳承井岡山精神和蘇區精神等革命精神。

⑥“綠色江西”:江西深入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奮力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宣傳江西踐行“兩山”理論,打造“綠色經濟”的生態文明建設模式和經驗。

⑦“古色江西”:從茶、瓷器、書院、戲曲、方言、儒釋道、歷史人物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等角度切入,講述江西千年的歷史文化和傳承保護的故事。

(2)“詩樂”江西

①“詩詞裡的江西”:圍繞主題進行詩詞創作,或以創新的形式對古詩詞進行解讀、演繹,如配音、配畫、配視頻等等不限,打造創意傳播產品。

②“江西是個好地方”經典流唱:以“江西是個好地方”為主題,創作和傳播一批網絡音樂﹔對“江西是個好地方”經典歌曲(劉天浪譜曲)結合時代元素,進行二次創作或者為歌曲配視頻等方式,對歌曲進行全新正面演繹。

2)作品形式:圖文、音視頻及H5等各種新媒體作品,形式不限。

(1)圖文。2020年6月1日以來,公開發表的圖片和文字類作品,或者精心制作的長圖、圍繞江西創作的書畫(網上呈現)等。

(2)音視頻。圍繞主題在各類視(音)頻平台發布的作品,時長不限。

(3)H5等新媒體作品。圍繞主題創作多種新媒體作品。

五、版權要求

作品必須為原創,不得抄襲。請使用本人或本團隊拍攝素材,或者征得素材拍攝者、版權所有者的使用授權,或者使用沒有版權風險的公開素材。作品所有權屬作者本人或者該團隊,主辦方可以任何形式進行收錄、展示和傳播。

六、投稿方式

1、作品以打包的形式,發送至郵箱:jxsghdf2021@163.com。標題注明:“江西是個好地方”作品投稿。

2、作品須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單位、郵寄地址、聯系電話,需附不超過500字的作品簡介。 

活動截止后,大賽將邀請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新聞媒體負責人、專家學者以及專業人士等組成專家評委會進行作品評審,對獲獎作品進行獎勵。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