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鷹潭市月湖區發展社區居家養老服務

2021年11月02日10:2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鷹潭市月湖區聚焦解決老年群體急難愁盼問題,立足實際,狠抓場地供給、資金投入、供需匹配、人才隊伍等關鍵要素,切實推動解決城市社區養老服務設施供給不足的突出問題,在社區居家養老服務平台建設、資金投入、管理服務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實實在在增進了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整合閑置資源,增加設施供給。2020年以來,月湖區拿出2塊空地新建、19處閑置場地和物業用房改建用於發展社區嵌入式養老服務。積極爭資爭項,加大資金投入。以“項目大干年”為契機,積極爭取國債項目資金1.16億元,整合利用老舊城區改造專項資金1170萬元,建成並運營小微型社區嵌入式養老院4個,以及在建5個、規劃建設2個。加強扶持指導,提高設施質量。明確凡引進專業企業運營的站點,建設改造費用由政府承擔,並免費提供給運營商使用,免租期3年。健全運營機制,發展助餐服務。按照“政府建設、專業團隊運營,全域一體、網格化管理”運行機制,實現助餐網格化、全域化。全區已建成社區助餐中央廚房6家,城鄉老年人助餐點24個、每月就餐老年人約5萬人次。引進專業力量,壯大人才隊伍。實施養老服務人才“引鳳歸巢”計劃和“銀齡互助”行動,引回一批從事養老服務管理的優秀青年人才,培育了一支嵌入式養老服務站點的隊伍。隊伍由運營企業負責發現培養、專業培訓,並逐步安排到部分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站點。(嚴志強)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