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學好百年黨史 勇擔時代重任

尹建業在江西農業大學講專題黨課

2021年06月19日07:30    來源:江西日報

  6月18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尹建業來到江西農業大學,以“學好百年黨史 勇擔時代重任”為主題講專題黨課,與青年學生共同回顧黨的百年非凡奮斗歷程,勉勵他們從黨史中汲取強大奮進力量,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新征程上努力拼搏,以奮斗之青春書寫人生華章。

  尹建業圍繞“為什麼要學習黨史、學黨史重點學什麼、怎樣把黨史學好”,與600余名師生代表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學習體會和思考。他說,學好百年黨史,是牢記初心使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必然要求,是堅定“四個自信”、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弘揚革命傳統、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的必然要求,是加強黨的自身建設、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必然要求。作為青年一代,要從黨史學習中感悟“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崇高信念,感悟“思想是最強大的武裝”的真理力量,感悟“全心全意為人民”的永恆初心,感悟“為有犧牲多壯志”的英雄氣概,感悟“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不懈追求,把先輩們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尹建業強調,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奮斗的百年歷程中,廣大青年始終是親歷者、生力軍、突擊隊﹔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青年肩負重任。他勉勵青年學子學好百年黨史,勇擔時代重任,做到愛黨愛國、堅定信念,修身立德、砥礪品格,勇於創新、永葆朝氣,實學實干、知行合一,當好紅色基因傳承者、紅色事業接班人,在創新創造的時代實踐中尋找人生價值,貢獻青春力量。 (記者楊靜)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