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市稅務局:讓黨史學習“聲”入人心

2021年06月23日15:5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贛州市稅務系統共成立43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作為學習基站,利用線上+線下渠道打造“紅色電台”。推出“青年誦黨史”專項活動,挖掘整理《黃石生護稅》《烈士遺孤的等待》《馬前托孤》等紅色故事,發動青年干部通過音視頻形式進行錄制。同時,線下開展紅色經典誦讀、編演蘇區稅史課程、拍攝黨史視頻、開辟學黨史專欄等,音畫結合,營造沉浸式黨史學習氛圍。

如今微閱讀、短視頻等便捷傳播形式成為知識學教的“新主流”。尋烏縣稅務局的青年講師團,將收集的紅色故事按年代、時期進行分類整理,利用角色扮演、史料播放、配樂渲染等方式對微黨課進行“深加工”。興國縣稅務局推出“掃碼聽黨史”活動,分類進行黨史知識錄制並上傳生成二維碼鏈接,通過設置展板,在辦稅服務廳打造“有聲書屋”。

據悉,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贛州市稅務系統通過誦讀紅色故事、建立學習陣地、拓展分享渠道等方式,感受老一輩共產黨人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目前,該局青年已誦讀紅色故事300余篇次,通過微信公眾號、朋友圈等渠道進行分享,“贛州稅務”微信公眾號也開設“稅務好聲音”專欄,定期推送紅色誦讀內容,讓黨史知識“聲”入人心,讓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黃旭麗、陳雅琴)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