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發行金溪縣支行開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

2021年06月24日15:0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防范和打擊非法集資事件,保護廣大群眾切身利益,近日,農發行金溪縣支行開展了以“學法用法護小家·防非處非靠大家”為主題的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提升非法集資宣傳教育的精准度和普及度。

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該行充分認識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和長期性,認真貫徹落實《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條例》有關要求,制定了活動方案。為確保在宣傳活動中能夠及時、准確地回答群眾所提問題,該行組織全體員工學習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教育相關資料,特別是對離退休干部職工展開針對性宣傳教育,強化員工行為管理,堅決防止從業人員參與非法集資,引導其自覺充當非法集資群防群治表率。

認真組織,宣傳形式多樣。該行通過短信金融平台向所有客戶發送防范非法集資相關知識,提醒客戶提高警惕,不從事、不參與、不組織非法集資﹔利用LED電子屏幕全天候循環播放宣傳口號,吸引公眾關注,提升公眾風險防范意識及甄別能力﹔在營業大廳擺放宣傳資料,在營業廳外設立咨詢台,向過往群眾發放宣傳資料,介紹非法集資的定義和基本特征、非法集資人的法律責任、非法集資主要表現形式及常見手法,呼吁廣大群眾保持理性思維,主動遠離非法集資,共同守護美好生活。

此次活動的開展,使群眾正確認識非法集資存在的風險和社會危害,進一步樹立遵法守法的意識。下一步,該行將認真梳理總結工作經驗,強化日常宣傳教育,採取有效措施保障客戶資金安全,提高客戶滿意度。(王麗珍)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