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防辦開展關愛留守兒童志願服務活動

2021年06月24日16:5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人防辦志願者為在校學生講授黨史知識和人防應急知識

為進一步推進平安江西宣傳教育工作,強化人防宣傳的覆蓋面和普及率,6月22日,江西省人防辦平安辦聯合新建區西崗紅星小學組織開展了“人防教育進課堂”和“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為全校學生送去溫暖與關懷。

活動中,志願者用豐富多彩的形式對孩子們進行了黨史知識及人防應急知識教育。在課堂上,志願者為孩子們生動講述了劉胡蘭、江姐等革命先烈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堅強不屈的革命精神和為中國革命事業拋頭顱、洒熱血的英勇事跡。隨后帶領孩子們重溫了建黨百年來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讓孩子們加深了對黨的歷史的認識和了解,明白了為什麼“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最后,志願者還為孩子們講授了人防應急知識,告訴孩子們遭遇空襲和洪災、地震等自然災害時應急避險、自救互救的方法。課后,志願者們為學校的留守兒童送上了精心設計制作的愛心校服和水杯,校園裡洋溢著孩子們的歡聲笑語。

通過開展此次志願服務活動,讓留守兒童受到紅色精神的濡染和熏陶,掌握更多的人防應急自救知識,幫助他們在快樂健康的環境中成長,把黨和政府的關懷、社會各界的關愛轉化為努力學習、全面發展的內生動力,在濃濃關愛中錘煉思想、堅定信心,在感恩中傳遞愛心、服務社會。(文/甘紫嬌 圖/劉靜穎)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