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智慧 助力新發展

——九江潯陽區凝聚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創新創業紀實

2021年06月25日09:32  來源:江西日報
 

  近年來,九江市潯陽區廣泛聯系和團結組織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成立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和區新聯會黨支部,帶動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激發廣大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創新創業動能,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

  組織引導,匯智聚力。2019年,潯陽區新聯會“聚勢、賦能、共創”,以會員眾籌模式成立“新聯智創”創新創業科技園項目,在園區打造“黨員之家”,配備黨員活動中心,定期開展支部活動。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先后5次到園區調研走訪,幫助協調解決難題,給予稅收、金融等財政支持,真心實意幫助項目發展,引導“新聯智創”成為獨具特色的創新創業科技園。

  在省市統戰部門和各級黨員干部的關心幫助下,“新聯智創”開園之初便吸引了45家企業入駐,一年半時間新增入駐企業109家,就業人數1200余人,彰顯了新聯會的凝聚力,成為全市縣域經濟巡回看變化活動觀摩點。

  “我是土生土長的潯陽人,響應區委、區政府的號召,回到潯陽助力家鄉發展。”潯陽區新聯會常務副會長、江西廣而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建平感慨地說。

  “一切以項目為中心,一心為企業謀發展”是潯陽區的發展理念,黨員干部帶著責任和熱情,點對點對接、面對面溝通、實打實推進。2016年,江西廣而易科技有限公司落戶潯陽區,如今該公司在潯陽區發展的業務越來越廣。

  2020年12月31日,廣而易公司再次與潯陽區簽約,總投資2億元創新打造文創園項目,園區針對特色招商、創業孵化、企業服務、運營管理、智慧生活等五個維度進行系統建設,將園區企業推向高技術、新領域、專業性行業發展。引入聯合辦公、網上教育等新興創意產業,帶動特色產業發展,聚集了10家規上企業。

  “潯陽區新聯會讓大家聚到了一起,心也靠在了一起。作為新聯會黨支部的一名黨員,我想用自己的力量為家鄉打造一張亮麗的美食名片。”潯陽區新聯會理事余慧娜侃侃而談。一個偶然的機會,她了解到九江缺乏本地特色水產品品牌,於是想打造一個鄱陽湖水產品品牌,把九江的好產品賣向全國。

  心之所想,行之所至。2021年1月,九江特色鄱陽湖水產品品牌“湖品記”橫空出世,整合了新聯會會員企業資源,建立了“1+6”(一個中心工廠,六大分倉體系)基地。“湖品記”積極拓展線下連鎖實體店,讓更多人以更便捷的方式買到鄱陽湖水產品,實現“美味即刻而來”的品牌理念,為潯城經濟發展貢獻力量。(練 煉)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