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劉奇在上饒市調研時強調

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2021年06月26日06:39    來源:江西日報

  6月25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上饒市調研。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實干動力,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銳意進取、擔當作為,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浩一同調研。

  鮮紅的黨旗、金色的黨徽、閃閃的紅星,弋陽縣方志敏紀念館序廳裡,方志敏同志半身漢白玉塑像目光如炬、神情堅毅,劉奇懷著崇敬的心情向方志敏同志塑像三鞠躬。走進展廳,劉奇在一件件文物展陳前駐足,仔細看介紹、認真聽講解。他說,在黨的百年華誕前夕,重讀方志敏同志《清貧》《可愛的中國》等著作,更加深切感悟共產黨人的信仰與追求,愛與憎、貧與富,更加增強歷史使命感。我們要堅決扛起屬於我們這代人的責任與擔當,頂起一片天、跑好接力棒,努力實現革命先輩先烈遺志,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隨后,劉奇來到弋陽縣疊山文化園,方志敏同志曾在此求學,如今這裡已被打造成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弋陽腔傳承中心。劉奇指出,要切實用好紅色資源,以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讓老區人民忠誠於黨的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近期,我省梳理了省級層面第一批“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大民生事項。劉奇領銜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鼓勵符合條件的既有住宅加裝電梯”項目。當日,劉奇來到廣信區旭日街道陽光花園小區實地調研。這是一個2000年建成的小區,屬無物業、無主管部門、無人防物防的“三無”小區。劉奇詳細了解小區以積分制為抓手,推進“黨建+幸福小區”建設取得的成效。他說,就是要這樣以黨建引領,充分調動小區群眾的積極性,人人參與、個個出力,一起把家園建設得更加美麗舒心。聽說小區2棟、6棟正在加裝電梯,劉奇來到現場察看,傾聽意見建議。他指出,解決老舊住宅“上樓難”問題,是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要以問題為導向,充分尊重群眾意願、確保施工安全、創新運營模式,切實把這件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現代化廠房裡,機器人來回穿梭﹔高科技智能大棚內,20層垂直葉菜車間綠意盎然。劉奇先后調研了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利新能源商用車有限公司、雲谷田園生態小鎮,詳細察看企業運營情況、詢問創新舉措,要求以項目為牽引,強化平台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力支撐。調研中,劉奇詳細了解了市縣兩級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他強調,今年時間即將過半,各地各部門要加強經濟運行監測調度,抓好各項重點任務的推進落實,確保高質量實現“雙過半”。同時,要緊盯全年目標任務,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實干動力,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緊迫感和聞雞起舞、隻爭朝夕的責任感,奮力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三江導托渠起於信州區豐溪河進口閘,止於廣信區信江出口閘,有效治理城市內澇面積32平方公裡。劉奇詳細詢問工程設計、施工情況,通過一組組照片了解工程前后對比。他指出,安全重於泰山,要以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好、管理好防洪工程,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來到弋陽海創環境能源有限公司,劉奇仔細察看現場管理和企業運營情況。他強調,管理出效益,管理出安全,要抓細抓實、抓小抓早,切實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調研中,劉奇反復強調,再過幾天我們將喜迎黨的百年華誕,全省上下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敏銳性,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層層壓實責任,強化擔當實干,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格的要求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發事件的底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全省社會大局穩定。(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