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武寧縣船灘鎮:齊心協力搶險抗災 備戰汛情保民平安

2021年07月05日15: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暴雨天氣頻發,防汛形勢嚴峻。為積極有效做好防汛工作,江西武寧縣船灘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緊急動員全體黨員干部下沉到一線,以雨情為令、迅速行動、從嚴、從緊、從實筑牢防汛安全堤。

“受強降雨影響,南岳村欄水壩泄洪閘的設備出現故障,鎮裡聯合縣水利局緊急調動施工單位,快速修好設備,解決了泄洪不暢的問題。另外,鎮裡派了十多人的搶險隊員,到我們南岳村進行抗洪搶險,到現在已經連續奮戰了六個多小時,險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南岳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王有華說道。

為了確保防洪救災安全,度汛萬無一失,船灘鎮實行片長責任制,由各片長牽頭,組織鎮干部、村兩委成員對山塘水庫、地質災害隱患點,易澇點做好重點巡防,對低窪內澇危房進行全面排查,對重點地段和重點人群入戶宣傳,提醒群眾增強防范意識。對危險區域群眾提前進行勸導,動員群眾及時轉移到安全區域。保証遇到險情及時發現及時處理,確保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統計,此次全鎮各村出現不同程度的受災情況,農作物受災191.5公頃,損壞及倒塌房屋8處,溝渠損壞12處,多條道路出現積水等情況。下一步 ,船灘鎮政府將繼續密切關注天氣變化 , 精准研判雨情汛情 , 切實加強預警預報 , 認真做好應對惡劣天氣的准備工作 ,層層壓實責任 ,凝聚防汛合力。(蔣德先、金文麗)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