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劉奇在主持江西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暨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全面加強黨的各項建設 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強保証

葉建春出席會議

2021年07月06日06:5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劉勇)7月5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加強黨的各項建設,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強保証。

  省領導葉建春、劉強、殷美根、施小琳、馬森述出席。

  會議傳達了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認真組織學習研討,統籌做好宣傳宣講、研究闡釋等工作,在全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議聽取我省黨史學習教育前一階段工作情況匯報,研究下一階段工作安排。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聚焦“務求實效、走在前列”的目標要求,在深化學研結合、用好用活紅色資源、為群眾排憂解難上持續發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結合“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等活動,深入學習宣傳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大力營造崇尚先進、爭做先鋒的濃厚氛圍。要及時總結推廣各地各部門的好做法好經驗,加快推動為群眾辦實事常態化長效化,真正讓黨員受教育、群眾得實惠。

  會議聽取2021年上半年全省黨建工作情況匯報,研究下半年工作安排。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動全省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持續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持不懈抓基層強基礎,著力建設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干部隊伍,進一步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會議聽取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有關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加強農村基層黨建,是推動鄉村振興的固本之舉。要全面加強農村基層黨建工作,不斷建強戰斗堡壘,強化黨建引領,夯實人才支撐,切實增強農村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斗力,為推進鄉村振興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聽取了教育系統黨建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教育系統黨建工作,事關教育事業改革發展、事關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加強和改進教育系統黨的建設,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完善黨的全面領導制度機制,著力夯實黨建基層基礎,持續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加快建設教育強省。

  會議聽取了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要堅持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體系,推動黨建與企業生產經營深度融合,持續完善國企黨建工作機制,全面加強國有企業黨建工作,以高質量黨建促進企業高質量發展。(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