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宜春:昔日“砍林人”變成“護林人”

2021年07月09日09:0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7月9日電(記者 秦海峰)7月8日,江西省政府新聞辦、省林業局聯合召開2021江西森林旅游節籌備情況新聞發布會,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漆海雲在會上表示,近年來,依托森林旅游資源,宜春帶動群眾在景區務工、開民宿、辦農家樂等,讓群眾口袋“鼓起來”,昔日“砍林人”變成“護林人”。

據了解,宜春森林覆蓋率高,特別是靖安、銅鼓、明月山等地森林覆蓋率超80%,是名副其實“天然氧吧”。宜春是國家森林城市,森林質量居全省前列,現有國家級森林公園4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個﹔國家4A級以上景區23個、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2個、省3A級鄉村旅游點89個。

比比皆是森林美景,總讓人流連忘返。宜春森林旅游資源不僅數量眾多,而且各具特色。比如:有贛西首個國家5A級旅游景區明月山,也有享譽世界的硒溫泉。樟樹閣皂山是道教靈寶派發源地,靖安境內九嶺山脈東麓的三爪侖是旅游避暑佳境勝地。宜豐官山是野生動物樂園,擁有野生脊椎動物335種,有白頸長尾雉、雲豹等50多種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野生金絲楠木珍稀樹種處處可尋。

漆海雲說,宜春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走“產業+森林旅游”“康養+森林旅游”等綠色發展路子,喚醒沉睡的森林資源,讓群眾在森林旅游發展中得實惠。依托森林旅游資源,帶動群眾在景區務工、開民宿、辦農家樂等,讓群眾口袋“鼓起來”,昔日“砍林人”變成“護林人”,愛護生態更加深入人心、成為自覺。

宜春市2020年森林旅游總人數超1200萬人,森林旅游綜合收入44.3億元。森林旅游產業成為朝陽產業、綠色富民產業,林下經濟利用林地642.27萬畝,其中林下種植262.66萬畝、林下養殖54.7萬畝、林產品採集加工263.61萬畝、森林景觀61.3萬畝,2020年實現林下經濟總產值188.33億元。

江西森林旅游節是為促進森林旅游發展,推進生態文化建設量身定制的大型融媒體活動。漆海雲表示,將主會場定在宜春靖安,這是對宜春森林旅游發展的肯定,宜春將借乘東風、乘勢而上,更加拓寬走實“兩山”轉化通道,推動宜春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