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兩新”黨建助推上栗跨越發展

2021年07月12日07:29    來源:江西日報

  “成立黨組織是公司發展的新起點。我們將牢記‘成長依靠黨,成功感恩黨’,發揮支部引領作用,努力造福上栗人民、帶富當地百姓……”7月6日,江西印山台水泥有限公司黨支部正式挂牌成立。

  江西印山台水泥有限公司系湖南印山台的全資子公司,現有員工320名,其中黨員23名。自2010年投產以來,公司共實現銷售收入47億元,累計繳納稅收4.1億元。公司不僅吸收了本地240余人就業,累計拿出近千萬元用於支持鎮村公益事業,還成為上栗縣志願者聯合會活動開展的堅強后盾。

  上栗是湘贛邊工業商貿重鎮,民營經濟活躍。近年來,該縣堅持把“兩新”組織黨建工作納入基層黨建工作總體布局,以基層黨建“三化”為抓手,不斷優化“兩新”組織設置。在全面推行“黨建CEO”工作機制,配齊配強黨組織書記、黨建指導員、黨務工作者的同時,以財政“撥”、黨費“返”、企業“支”、上級“獎”方式,足額保障“兩新”組織黨建經費、活動經費,並以“建功新時代·同心促跨越”活動為抓手,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目前全縣有‘兩新’黨組織113個, 98個非公經濟黨組織覆蓋所有非公企業及個體工商戶。黨組織引領抓生產、促創新、拓市場,有力促進了企業良性發展和縣域經濟騰飛。今年上半年,全縣完成財政總收入22.28億元,同比增長24.1%。”上栗縣“兩新”組織黨工委專職副書記黃海艷介紹說,“江西鑫通機械在黨支部的帶領下,新型5G智能礦用單臂鑿岩台車倍受市場青睞,上半年營收同比增長20%。”(黎志文 文 錦)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