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銅鼓:兒童落水 4名大學生接力救援

2021年07月17日16:4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7月17日電(時雨)13日,江西省銅鼓縣4名在校大學生邱濤、鄧海平、陳昊、帥建文在臨近的瀏陽市張坊鎮上洪村游玩時,偶遇一對父子落水,4名大學生毫不猶豫下水救人,最終將落水兒童成功救起,他們的義舉在銅鼓當地被傳為佳話。

據悉,這4名大學生都是銅鼓縣排埠鎮人。7月13日,四人相約來到鄰村瀏陽市張坊鎮上洪村游玩。16時許,四人背對水潭准備拍一張照片留作紀念。就在鄧海平拍照時,突然從手機屏幕裡看到鏡頭中的深水潭裡有一個人,頭朝下、雙腳在水面掙扎,他立刻告知其他三名伙伴。

這時,水性最好的陳昊快速沖向深水潭,一頭扎入水中向這個掙扎的人游去。他游了五六米遠,一把抓住這個人,原來是一個孩子,於是他將孩子抓緊,快速游向岸邊,邱濤、鄧海平、帥建文立即前往接應,將小孩抱上岸。孩子只是嗆了幾口水,受到了驚嚇,並無大礙后,幾人鬆了一口氣 。

“孩子的爸爸沉到水底去了,不見了……”這時,岸邊不遠處一女子向4名大學生一邊哭喊,一邊往深水潭深處走去。帥健文立即脫了衣服,和陳昊一起潛入水底搜尋孩子的父親。他倆多次游出水面換氣,再潛入水底搜尋孩子的爸爸。此時,邱濤跑到附近呼喊,尋找當地村民前來協助救人,鄧海平則在一邊阻攔情緒激動的女子下水,一邊打120緊急救援電話。

幾分鐘后,當地四五名村民趕到,與陳昊、帥建文一起潛入水中,經過大家十多分鐘的搜尋,最終在深水潭底部找到了孩子的父親。大家合力將他拖到岸上,但孩子父親已面白無色、嘴唇烏青。四人輪流進行心肺復蘇,個個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待120救護車趕到后,四人悄悄離開了。

“我們雖然救起了小孩,但都感覺很愧疚。”事后,在得知孩子的父親沒有被搶救過來,邱濤難過地說。出事這一家子是銅鼓縣排埠鎮華聯村人,當天下午夫妻倆帶著兩個孩子到深水潭中游泳,丈夫帶著五六歲的小兒子下了水,妻子和大兒子在岸上看他們父子倆游泳,沒想到發生了意外。

據了解,這四名學生是“發小”,如今他們分別在江蘇、海南等地上大學,放暑假后4人聚到一起游玩。“當時也沒有想那麼多,最要緊的就是把小孩救起來,我相信任何人碰到這種事情在有能力的情況下都會去救助。”面對突發的險情,邱濤說,以后還會發揚見義勇為的精神,我們也希望看到社會上會有更多的樂於助人、見義勇為的事跡。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